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106092207

12月30日,世纪互联宣布与阿里巴巴签署一项新的合作备忘录,即将启动之前签署合作备忘录项目的第二期工程。该合作项目位于华东地区,分两期开发。第一期项目正在开发中,第一栋楼预计于2020年上半年交付, 合同期内总收入预计超过6个亿。世纪互联首席执行官兼总裁王世琪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基于双方的共通点,对阿里巴巴在华东市场的不断扩张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106092246

2019年12月29日,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A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比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这也标志着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建设全部封顶。目前,防水、幕墙、精装修等分包单位也已陆续进场,进行后续装修工程事项的准备,力争在1月24日前,完成所有地下室设备房和砌体建设,并移交相关单位进行施工。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A区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60046平方米,园区包括18栋单体,主要功能分区为数据中心、生产交付中心、生产调试中心、宿舍等。项目共分为A、B、C区3个项目标段,主要功能分为华为全球管理数据存储中心(私有云)、华为全球IT维护工程师基地和华为大学战略预备队训战实习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106092301

12月31日,中国电信(安徽)大数据产业园在合肥高新区奠基。产业园项目建设规模16万平米,总投资20亿元,包括6栋数据中心,3栋动力中心,1栋110KV变电站,1栋孵化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会形成16000架标准机柜及20000G互联网带宽能力的超大型数据中心。

据介绍,项目整体建设周期为5年,其中一期工程主体将于2021年3月完成,2021年下半年装机投产。招标公告显示,一期工程占地约51.4亩,总建筑面积约4451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3414㎡(含1栋数据中心约20000㎡、 1栋动力中心约4422㎡、1栋变电站约3960㎡、1栋产业孵化中心约15000㎡、1座门卫约32 ㎡)、地下建筑面积约1100㎡,规划机架数约2500架。

微信图片_20200106092323

12月31日,工信部相继公布了2019年第32批、33批及34批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名单,具体名单点击查看。随着新增3批CDN牌照的下发,2019年CDN牌照已完成了更新。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共计676家。

微信图片_20200106092347

据韩媒报道,12月26日,韩国行政中心综合城市建设厅、LH世宗特别本部与Naver正式签订数据中心建设MOA(协议备忘录)。Naver是世宗市继春川数据中心“阁”后的第2座数据中心,位于4-2生活圈占地29万3697平方米,最少能够运转10万台以上的超大型服务器。

韩媒指出,Naver第2数据中心腹地比阁大5倍以上,以单一企业来说是全球大规模,该结果是Naver最初要求(10万平方米)的3倍。该工程正在进行环保建筑设计招标,2020年1月将选定企业,并在同年6月动工,2022下半年竣工。

微信图片_20200106092413

12月30日,VMware公司宣布,已经完成对Pivotal公司的收购,这笔交易斥资27亿美元。收购完成后,Pivotal的股权结构将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以VMware全资子公司的形式运营。VMware宣布,Ray O'Farrell将是VMware最新现代应用平台业务部门负责人,和VMware原有本地云服务团队整合到一起,共同致力于云基础设施层面的应用开发,加速推动软件交付速度。

VMware收购Pivotal的消息在今年8月份就已经发布,目前Pivotal的产品已经整合到VMware Tanzu,以现代应用平台业务部门的形式存在。作为Tanzu组合的最核心部分,用户可通过VMware Enterprise PKS深入集成到 vSphere、NSX 和 vSAN 中,将 Kubernetes 容器和虚拟机一起在现有 SDDC 基础架构上运行,并可以跨任何云环境构建自定义 Kubernetes 平台,实现跨数据中心、云计算和边缘环境的软件交付。

微信图片_20200106092432

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华为发言人周一表示,印度政府已批准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试验。印度电视媒体援引了一位印度高级官员的话,该官员表示,试验将于2019年1月进行。印度电信部门已与运营商开会,确定5G网络试验的具体时间。印度所有无线运营商都已原则上获批进行试验。

2019年10月,外媒曾报道,华为印度主管表示,华为拟与印度签署“无后门”协议(no backdoor),以缓解安全疑虑。按用户计算,印度是全球第二大无线市场。据印度电信部部长Ravi Shankar Prasad,印度将在明年3月前举行5G服务的波段拍卖。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2-01 14:19:12
国内资讯 贵安新区现已有19个数据中心,3个枢纽配套项目落地
贵安新区还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优势特色的“东数西算”产业链项目,将强大算力充分“用起来”。 <详情>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