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据IDC预测,目前每天有超过50亿消费者与数据发生互动。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60亿。庞大的数据交互催生了市场对服务器的强烈需求。IDC《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全年中国X86服务器市场规模为1,151.95亿元,预计2023年中国X86服务器出货量将超过525万台。

随着服务器市场欣欣向荣,涉及的客户类型越来越丰富,应用场景也更加多变,基础硬件已然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定制化业务应需而生。

“按需配置”是定制化服务器最为显著的特点。通过定制,可以使计算性能与业务需求更加匹配,计算效率、运维效率明显提升,这也意味着更少的服务器设施便可支撑相同的计算量,能大限度为客户节约成本。

曙光12年的定制化历程,为100+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由于定制化的优势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大中型企业开始采用定制化服务器。

2007年起,曙光就已建立定制化产品团队,开始涉足服务器定制化业务,是国内最早的服务器定制化供应商。

深耕定制化领域12载,曙光从客户需求的调查到产品研发、生产、供货、服务等等,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供应体系,积累了丰富的定制化经验,为业内贡献了诸多经典案例。

节能环保 降本增效:为企业节省近5000万

随着抖音、快手等视频直播的兴起,带动了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快速发展。以某视频行业客户为例,它在原有环境下,通过传统的CPU及GPU对视频进行解码,只能够做到8到10路的并发,但是在业务的高峰期,往往需要数千路的并发,这就意味着需要上千台服务器的支持,导致总体成本极为昂贵。

基于此,曙光采用服务器W760 +2块专用加速卡的定制化方案,大可以实现88路的H.2641080p 30fps视频并发。方案实施后,原本需要10台标准服务器进行数据处理,现在只需要1台,为用户极大的节省了成本。以100台此服务器的加速方案计算,至少可为企业节省近5000万的硬件及运营成本。

边缘计算场景定制化落地:运营和维护效率提高了30%以上

边缘计算被越来越多的提及和应用,但很多企业在装置安装、安全性、耐用性等方面面临巨大挑战。比如大体积的标准服务器耗电量高,配置复杂,并且只能有线连接,传统网关也缺少冗余能力和管理功能,而要将传统基础设施的部署和管理扩展到小型及远程站点的成本十分昂贵。

针对边缘的计算需求,曙光不仅在产品性能、功能上进行定制,而且对所有的部件乃至整机进行严苛的测试,包括振动测试、碰撞测试、温湿度测试、耐腐蚀、电磁干扰等等,累计测试项目超百项,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除此之外,曙光已经全面实现了与研发相匹配的全自动化测试程序,将传统3~7天的工作缩短至20小时完成,覆盖度超过99.9%,能有效够帮助客户降低20%的网络建设成本,提升30%以上的运营和维护效率。

按需定制:提高交付效率10倍以上

对于部分大中型互联网企业,由于业务持续增长,需要采购大量的IT基础设施,导致采购成本、维护成本和运营成本水涨船高,且由于缺乏相关的规范与标准,企业自动化平台与不同厂商的监控系统进行对接时,出现了各种问题,导致服务器的管理效率反倒是一路向下。为此,客户不得不消耗大量的精力进行海量数据的匹配,以及各种接口的定制开发等工作,无法专心于核心业务,企业构筑于数字化之上的成本和效率优势根本无从发挥。

针对客户的痛点,曙光设立了一支具备快速研发与快速定制产品能力的团队,与客户的研发团队进行直接对接,高效沟通、密切协作,通过规范化接口和数据,构建互联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的统一“基础平台”,极大地简化了交付、部署等工作,提高交付效率10倍以上,为自动化平台的建设铺平了道路。

长期以来,此类的产品和方案曙光已为大型互联网企业、通信、电力、金融等上百家客户定制过,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任。

定制化业务因其节能环保、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正在成为服务器行业发展的创新驱动力。未来,曙光将继续深耕服务器定制化市场,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携专业技术为客户提供高水平定制,实力引领定制化潮流。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5 11:20:38
国内资讯 《“数据要素×”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发布
行动计划强调坚持需求牵引、注重实效,试点先行、重点突破,有效市场、有为政府,开放融合、安全有序等4方面基本原则。 <详情>
2023-09-27 14:28:18
2023-03-15 16:17:16
互联网 竹间智能、中科曙光和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在企业落地的到来!
这次合作的重点是解决AI技术在企业应用落地过程中的三个基本问题:算力资源、大语言模型的商业化和产品应用的行业验证。 <详情>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0-03-24 11:01:16
国内资讯 浪潮携手中国电信荣获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
近日,浪潮与中国电信的联合科技项目“面向网络重构和新兴DICT的定制化服务器研发和规模应用”荣获2019年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