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字经济浪潮席卷全球大环境下,随着5G在元年应用范围不断拓展和人工智能技术日渐成熟,各行业向数字化转型,为数据中心供应商带来诸多挑战,同时也带来了新机遇。

5

 

前5年,中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复合年增长率为37.8%,随着互联网细分行业兴起,目前该市场增长速度已超越全球平均水平,未来5年,将持续上涨,预计2020年中国新增数据中心市场容量将占全球新增量的50%左右,到2022年将达到美国现有存量规模。

更新、成熟的技术将于2020年被应用到数据中心。5G助推了边缘计算需求增长,AI进一步加强终端用户和内部员工新服务。那么,5G+AI对数据中心市场发展有何影响?

5G助推边缘计算崛起

基于5G特征,在2019年下半年5G应用加速落地,机器对机器、工业物联网、AR等通信技术应用出现,2020年5G价值和魅力将大大释放,包括数据中心等多行业。

边缘计算可在靠近数据源的位置处理所产生的应用数据,有效避免了边缘设备上的数据与数据中心之间的远距离双向传输,从而大幅降低延迟,并让这些全新、低延迟的5G应用的潜力能够得到充分发挥。所以随着海量数据的产生,边缘计算对数据价值链至关重要,5G和边缘计算技术决定低延迟应用能否成功。

AI将推动数据中心新技术的采用

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其他人工智能技术的部署已成为主流,也正是这些技术在为我们日常使用的云服务提供支持。

随更多企业利用收集到的数据构建AI模型,以支持新服务,而产生新商业模式,预计2020年AI应用将提速。数据中心供应商需要以确保在核心位置部署更快速的网络与服务器的同时,还要在边缘,即更接近终端用户的位置部署AI模型。

所以,企业能将网络、计算、边缘数据中心技术正确有效地结合起来以支持人工智能,那么企业就有更大机遇。

AI可提升生产力

随边缘计算发展,将有更多企业将基础设施部署在偏远地方,给数据中心供应商录用专业人才带来挑战。此时,人工智能技术发挥重要作用,可通过先进工具,如AR,协助技术人员完成复杂任务。同时,数据中心设备供应商将采用由AI驱动的预测式维护系统来提高设备的工作效率并降低成本,从而帮助数据中心企业用更少的人力资源完成更多的任务。

因为专业人才急缺,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令数据中心供应商对AI应用持观望态度,导致数据中心供应商发展缓慢。

为数据中心的发展做好准备

2020年,5G等先进技术将首次在数据中心得到应用,机器学习、AI技术的应用也将创造新的学习和工作方式。数据中心供应商将有更多的机会发展和增强其现有业务。未来,将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

延伸阅读:

老年人大数据中心建设将启动

广西:建设农业大数据中心 推进智慧农业发展

奥飞数据受益5G流量革命 深耕华南再下一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