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119173954

1月13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郑东新区规划分局发布《中原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批后公告》,公示了中原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一期相关工程信息。据公告显示,一期项目包括3号楼数据中心和9号楼微数据中心,以及1栋开闭所。其中3号楼共4层,9号楼共5层。该项目公示期为2020年1月13日至通过规划竣工验收。

中原大数据中心位于忠贤路以南、宇正路以北、西到大有路、东临锦绣路,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以大数据发展和应用为主题,规划4栋IDC机房楼,按照国际T3+/T4标准建设机柜10000个,容纳不低于15万台高性能计算服务器。

微信图片_20200119174009

1月15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表示,2020年,贵州要坚持“四个强化”“四个融合”,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建成华为数据中心、苹果iCloud贵安数据中心、腾讯数据中心二期和腾讯云西南区技术支撑中心,推进华为产业基地、浪潮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中国南方数据中心示范基地数字丝路跨境数据自由港,开工建设中国人民银行贵安数据中心、FAST数据中心、国家铁路集团数据中心等。

微信图片_20200119174022

1月17日,工信部官网发布通知,印发《2020年工业节能监察重点工作计划》。《计划》明确2020年将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其中“围绕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专项节能监察”包括:重点高耗能行业能耗专项监察、阶梯电价政策执行专项监察、重点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提升专项监察、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2019年违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监察。

数据中心能效专项监察。依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节〔2019〕24号),继续对纳入重点用能单位管理的数据中心进行专项监察。按照《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第3部分:电能能效要求和测量方法》(GB/T32910.3-2016)等标准,核算电能使用效率实测值,检查能源计量器具配备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19174038

本周三大运营商均发生人事调整:

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邵广禄调任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调任中国移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出任中国电信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微信图片_20200119174051

近日,AMD宣布前英特尔资深副总裁、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事业部负责人DanMcNamara加入公司,并担任资深副总裁,兼服务器业务部的总经理。

据AMD发言人透露,Dan McNamara将接替AMD的原CVP和数据中心业务总经理,主要负责数据中心业务,并将直接汇报给AMD数据中心和嵌入式解决方案事业部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AMD希望,Dan能帮助AMD把EPYC服务器处理器业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微信图片_20200119174104

华为近期对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其中华为Cloud&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在此之前,“Cloud&AI产品与服务”在华为内部属于BU(经营单元)部门,但现在正式升级为独立的BG,与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共同组成华为四大BG。新成立的Cloud&AIBG总裁由侯金龙担任。

目前,华为的组织架构调整只有相关负责人任命,而具体的调整方案、部门定位,包括与其他BG的分工协同还没有进一步明确的信息。宣布新的“Cloud&AI产品与服务”BG的同时,华为也对和新BG紧密相关的企业业务进行调整。华为总干部部部长彭中阳任企业BG总裁,原企业BG总裁阎力大调任B类国家管理部总裁。

微信图片_20200119174117

近日,根据Frost &Sullivan(以下简称“沙利文”)对于中国公有云市场的调查研究结果显示,2019年Q3市场达到19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3%,市场热度持续攀升,市场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未来5年,在AI/IoT/5G/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应用,以及政策利好的推动下,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沙利文预计,中国公有云的市场规模有望在 2023年达到 5,256.5 亿元人民币。

从IaaS市场来看,Top5的厂商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天翼云和金山云共占据了总体73.8%的市场份额。从PaaS市场来看,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天翼云以及AWS共同占据75.4%的市场份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2-01 14:19:12
国内资讯 贵安新区现已有19个数据中心,3个枢纽配套项目落地
贵安新区还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优势特色的“东数西算”产业链项目,将强大算力充分“用起来”。 <详情>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