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第三天,在线办公需求仍在继续爆发。2月5日,阿里旗下移动办公应用“钉钉”首次超过微信,跃居苹果App Store排行榜第一。

111

2亿人在家办公、视频会议的需求,给钉钉后台系统带来巨大压力。据了解,钉钉在3日通过阿里云紧急扩容1万台服务器后,4日再度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以应对群直播和语音视频会议的流量洪峰。据悉,这也创造了阿里云上短时间弹性扩容的记录。此前,微博为应对多位明星出轨时的流量暴增,曾一次性扩容8000台云服务器。

钉钉CTO一粟表示:“今天早上,钉钉视频会议、群直播的功能都非常顺滑。但我们在后台看到的数据还在快速攀升,我们和阿里云已经成立专项团队,24小时轮班倒,全力保障平台稳定。这次是对钉钉的历史大考。”

5日凌晨,在苹果手机端应用商店和MAC电脑端应用商店,钉钉下载量均跃居免费排行榜总榜第一名。这也是苹果应用商店里,办公类应用产品历史上首次跃居第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09 14:30:19
国内资讯 小型企业云服务器如何选择?
关于小企业如何选择云服务器,我们在购买云服务器之前,需要想好自己的需求,这样才能知道什么样的云服务最适合自己。 <详情>
2021-07-15 15:54:38
市场情报 钉钉会议、华为、英特尔、腾讯等IT巨头齐聚北京IFC展
随着企业协作会议和学习方式的转变,视频会议、远程协作迅速带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云会议解决方案需求急速增长。 <详情>
2021-05-07 15:54:59
云技术 从阿里云七代云服务器,谈云计算四大趋势
弹性计算服务把计算变成了像水电煤一样的资源,用户触手可及,随用随取,随时释放,谓之弹性。 <详情>
2021-03-09 14:26:42
云资讯 新一代京东云服务器长什么样?
新一代京东云自研服务器将于2021年4月上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