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发布题为“没有无法到来的黎明”的公开信,全文如下:

刚刚过去的春节漫长而特殊。疫情突然而至,好在,我们看到的更多是临危不惧、与病毒决眦而立。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整个中国社会、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同疫情作战。

我们感谢那些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们,他们不顾自身安危奋战在前,带给大家太多温暖和感动。曙光人大多是IT技术人员,也许不能跟病毒短兵相接。但曙光有的,就毫不吝惜——

在疫情爆发期,我们第一时间向湖北省及武汉市定点救治医院捐赠IT设备,保障疫区医院信息系统正常运行;为了更快地分析病毒源头、开发特效药物,我们迅速联合合作伙伴为一线科研人员免费提供100P强劲算力;各省市政府紧急需要信息化手段监控疫情状态,曙光人在大江南北协同奋战开发出了疫情排查系统;为了支援重大应急项目,天津工厂排除万难连夜生产数百台服务器;复工复课潮即将来临,我们免费开放了高校课教平台和企业复工防控平台……除此之外,不少同事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医疗信息化的奋斗一线;当然,还有更多的曙光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以保障疫情期间用户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

没有天生的英雄,只有平凡中的不凡。

感谢在疫情期间坚守奉献的曙光员工,你们是曙光精神的最佳体现;同样也感谢广大用户与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携手努力,给这个冬天带来了些许温暖。还请大家千万保重自己,保障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病毒可以阻拦我们返工的脚步,但不能阻拦我们奋进的勇气;口罩可以遮挡住我们的口鼻,但不能遮挡我们眺望远方的视线。保护员工、用户及合作伙伴的利益,专注自己的工作,维护企业的稳定发展,是我们当下的大职责。

在此,我们全体曙光人郑重承诺:疫情期间,公司各项业务的服务水平不减,7*24小时的服务不歇。我们将一如既往践行严苛质量与高效服务的理念,确保各项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高品质交付。

疫情不仅关乎生命,它给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同样是场生死考验。疫情终将过去,那时我们也将迈入一个新的战场。恢复正常生产,大限度地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这同样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样需要争分夺秒、众志成城!对此,我们时刻准备着!

今天,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与指挥下,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正在开始有序地复工生产,这——只是序曲。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我们将努力践行总书记的最新指示“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防控救治、资源调配等方面更好发挥支撑作用。”继续为我们的用户、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把疫情带来的潜在影响降到最低,帮助上下游产业重拾数字经济的活力与动力。用我们每个人的奋斗,和我们的用户、伙伴们一起,为中国的经济增强“免疫力”。

名为“曙光”,我们天生乐观。艰难困苦之下,“玉汝其成”。我们相信,没有无法驱散的晦暗,没有无法到来的黎明。冬日已渐远,暖春将来临,这场“战疫”的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15 16:17:16
互联网 竹间智能、中科曙光和智谱AI达成战略合作,“加速”通用人工智能在企业落地的到来!
这次合作的重点是解决AI技术在企业应用落地过程中的三个基本问题:算力资源、大语言模型的商业化和产品应用的行业验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