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302093504

日前,光环新网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08%。

公告称,报告期内,光环新网主营业务云计算及相关服务和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及其增值服务继续保持增长,云计算服务收入占全年总收入70%以上;子公司北京科信盛彩业务进展顺利,预计达到业绩承诺预期;报告期现金管理收益预计较上年同期减少1588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302093533

Google Cloud今日宣布,其位于盐湖城的新数据中心已经正式开张,同时该公司此类数据中心的总数量也达到了22个。作为美国西部地区的第三个数据中心,盐湖城将与洛杉矶和俄勒冈的Dalles协同工作,为区域客户提供充足的算力和较低的延迟。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透露,谷歌今年将花费超过100亿美元来扩大在美国的数据中心和办公网络规模。这项投资将集中在美国11个州,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等,计划对这些州的现有设施进行扩展,并建造新的设施。其中一项新的进展是在俄亥俄州建设的耗资6亿美元的云数据中心,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

微信图片_20200302093553

据外媒消息,在与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扩大合作关系的基础上,微软表示将在西班牙开设新的数据中心。Telefonica将选择微软作为其战略云合作伙伴。微软将利用Telefonica的基础设施,以在5G和边缘计算的新应用中为共同客户提供低延迟、安全性和有保证的带宽。微软将通过该新的数据中心提供其所有的云服务。

今年2月份,微软已宣布了数个数据中心扩张计划。包括在爱尔兰都柏林建设新的数据中心设施,未来五年在墨西哥投资11亿美元建设新数据中心以及其他项目,投资3.48亿美元扩大其弗吉尼亚州梅克伦堡县的数据中心规模等。

微信图片_20200302093812

英特尔宣布,发布全新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新款处理器主要面向英特尔在云、网络和边缘领域的主流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客户,主流OxM厂商即日起将发售搭载这些新处理器的产品。

英特尔从多个方面优化了这些全新服务器处理器,包括增加核心数量、提高缓存或提升处理器频率。核心和缓存的增加旨在应对那些对每服务器容量至关重要的工作负载,例如虚拟化云、超融合基础设施(HCI)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英特尔今天还推出了两款全新处理器——英特尔至强金牌6256和6250,其基础和睿频频率分别高达3.9 GHz和4.5 GHz。

微信图片_20200302093832

美国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日前宣布,以13.3亿美元全现金收购云服务商云服务和移动软件服务商Vlocity。Salesforce表示,该公司已和Vlocity签订确定性协议,交易预计在2021财年第二财季完成。

Salesforce在声明中表示,Vlocity的功能集将继续增强和补充Salesforce的行业功能和产品知识,开放基于Salesforce平台的新行业功能,并为客户提供更多工具和专家指导以进行数字化转换。Salesforce还发布了其2020财年第四财季(截至今年1月31日)财报。财报显示,Salesforce第四财季营收48.5亿美元,同比增长35%.

微信图片_20200302093857

2 月 23 日 19:00 左右,微盟收到系统监控警报,SaaS 业务服务出现故障,随后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排查,并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修复方案。经调查,故障原因为SaaS 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遭到集团研发中心运维部一位核心运维员工人为破坏。2月24日,微盟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已向上海警方报案,该员工已被刑事拘留。

微盟集团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主要通过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为商户提供云端商业和营销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截止2019年6月30日,微盟的SaaS产品及精准营销服务拥有300万注册商户,SaaS产品的付费商户有70006名。

微信图片_20200302093914

2月21日,工信部公布了第5批CDN牌照的企业名单,其中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共12家,具体名单如上。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为止,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共计744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