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讯,日前,科技部等五部委印发《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国家科技计划突出支持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对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给予长期支持。

重点支持人工智能、网络协同制造、3D打印和激光制造、重点基础材料、先进电子材料、结构与功能材料、制造技术与关键部件、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地球观测与导航、光电子器件及集成、生物育种、高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和微波器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等重大领域,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据德勤推测,未来2025年世界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6万亿美元,2017年-2025年复合增长率达30%。从行业来看,传统市场规模较大的领域将继续领跑,2030年制造业、通信传媒及服务、自然资源与材料将分别以16%、16%、14%增长率占据前三名。

27393edec03c186e2a577fd7a99000e7

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数据来源:德勤

中国市场方面,根据IDC预测,到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98.4亿美元,到2021年,约75%的企业应用程序会使用到人工智能。

新时代证券指出,“从0到1”原始创新政策提振,产学研联动和成果转化,中长期有利于我国企业加速推动技术落地及推广应用 《方案》推出有利于提升我国基础研究“从0到1”原创性成果。随着产学研联动和成果转化,中长期有利于我国企业加速推动技术落地及推广应用。

“0到1”原始创新,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迎政策重大利好。

相关受益标的

人工智能领域:科大讯飞、虹软科技、佳都科技、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

网络协同制造:用友网络、东方国信、汉得信息等;

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紫光股份、深信服、广联达、石基信息、宝信软件、金山办公、浪潮信息、优客得、用友网络、美亚柏科、每日互动、拓尔思、东方国信等;

高性能计算领域:中科曙光、深信服、浪潮信息等公司。

川财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预计A股人工智能板块还具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在A股人工智能相关行业中,值得去关注研发力量较强且财务数据较为亮眼的上市公司,涉及的领域包括了工业机器人、网络安全产品、智能交互、金融、医疗和农业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4-01-16 10:37:56
国内资讯 瞭望 | 前瞻2024人工智能四大趋势
2024年值得关注的是AI代理和无代码软件开发带来的“冲击波”。 <详情>
2023-12-25 16:19:17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后:智能算力走上C位,中国移动谋篇布局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成熟,特别是今年以来大模型的爆发,智算中心逐步替代了数据中心进入大众视野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