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这一实施意见,济南将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细分领域平台企业,引进一批服务能力突出、商业模式成熟的综合性平台企业,打造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平台产业集群。到2022年,全市年交易额10亿元以上的平台企业达到50家以上,入驻平台的企业超过100万家,年交易额超过5000亿元,形成全国领先的平台经济发展高地。

按照上述实施意见,济南将抢抓5G时代文化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发展网络影视、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等互联网视听平台,促进新闻出版等传统行业与新媒体有机融合,引导自媒体平台健康发展。支持内容创作平台发展,加强版权保护,鼓励原创精品。建设济南旅游数据中心,持续完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

济南将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统筹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规范数据应用准入标准,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实现市及以下医疗机构信息互联互通,推动可穿戴设备、智能健康电子产品、健康医疗移动应用等产生的数据资源规范接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探索培育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打造健康医疗“数字硅谷”。

引人关注的是,济南将加快推进全市智慧城市平台建设,打造“善感知、有温度、会呼吸”的新型智慧城市样板市、示范市、领军市。建设全时空城市大数据平台,深化“人、事、物、地、网”等数据汇聚融合,夯实智慧城市数字底座,探索建设“数字孪生泉城”。并且,丰富智慧城市应用场景,打造“横向联通部门、纵向贯通区县”的“泉城大脑”,实现政府决策科学高效、民生服务智慧便捷、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和智能处置,提升智慧城市显现度和满意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