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309094032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复工复产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要选好投资项目,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加快推进国家规划已明确的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要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00309094153

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京津冀大数据基地项目正式在天津开工。项目位于天津市武清高村科技创新园,占地面积16万㎡,规划建筑面积37万㎡,直接投资102亿元,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届时能够提供约4.2万个机架的能力。

中国电信京津冀大数据基地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通信工程项目之一,将按照专网进行层级清晰、架构扁平的IDC网络建设,同时直连全国骨干数据网。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电信在北方的核心汇接节点之一,助推区域通信网络与基础设施建设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09094336

据外媒报道,作为其全球扩张的一部分,谷歌云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计划今年开放四个新的区域数据中心,这四个区域数据中心将位于德里(印度)、多哈(卡塔尔)、墨尔本(澳大利亚)和多伦多(加拿大)。

在这一消息宣布之前,谷歌云已经在印度、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建立了区域数据中心。目前,谷歌云平台在16个国家的22个不同地区运行。随着这四个新的区域数据中心的开放,谷歌云的业务足迹将扩展到26个地区。

微信图片_20200309094351

3月5日,世纪互联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其中四季度营收人民币10.481亿元(约合1.50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2%,较上一季度增长6.8%;全年净营收为人民币37.890亿元(约合5.44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4%。净营收同比增长主要来自企业数字化的不断深入,以及客户对高可靠数据中心及云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单机柜月度循环营收为人民币8,822元,旗下的总机柜数量为36,291个。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32,047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4,244个;第四季度的机柜利用率较第三季度略有下降至65.6%。主要由于公司于2019年第四季度新增自建机柜4,780个。

微信图片_20200309094602

3月5日,京东智联云宣布,京东云与AI事业部正式将原京东云、京东人工智能、京东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品牌。京东智联云表示,此举是为了统一品牌形象,整合技术能力更好的服务内外部客户。品牌于2020年3月5日正式启用,品牌的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等多种前沿技术。

早在2017年初,京东集团即宣布全面加速向技术转型。经过三年的发展,京东集团日前发布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全年净服务收入为662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44.1%,总收入占比超过10%,技术与服务正成为京东增长的又一个重要引擎。

微信图片_20200309094643

3月2日,雄安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在雄安新区成立。该公司由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和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共同出资成立。

雄安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开发、销售和服务(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5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酒店管理;票务代理;商业地产综合体房地产租赁,通讯设备租赁;基础软件服,应用软件服务;增值电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由经营范围不禁让人猜测,该新公司的成立是否意在雄安新区的数据中心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309094704

3月2日,工信部公布了第6批CDN牌照的企业名单。在第6批名单中,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共17家,具体名单如上。在此次CDN牌照发布之后,北京星际比特、江西拾兴网络、北京边缘节点数据、吉林省百特云网络、北京远翔互动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得了全国经营资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15 09:34:00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