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政府宣布再次对华为临时许可证采取所谓的“延期”政策,这是美国对华为的第五次延期令,此次延期令的发布标志着各企业与华为进行贸易直至5月15日,预示着美国华为事件再次发酵。在这之前美国政府延期华为临时许可证在次数上已达四次,分别于美国时间2019年5月20日、8月19日和11月18日颁布了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而此次延长的时间有所缩短,仅有45天。可见,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政策正在步步逼紧,犹如“紧箍咒”一般。 

然而,美国的系列举措对华为利or不利?

想必大家都知道美国对华为实施禁令的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华为在5G方面的突破,对美国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为此美国开始不遗余力的打压华为,企图延缓华为的发展速度,不仅将华为列入了“实体清,特朗普还亲自出面游说其他国家对华为发出禁令,禁止实用华为的通信设备。 

但是美国这些措施,不但没有对华为起到作用,反而适得其反,促进了华为独自研发、批量生产等能力,迎来了意料之外的5G大单。一方面,之前对华为一直都是飘忽不定的英国下议院经过表决,以306票对282票的优势,维持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的计划,同时也表示反对在没有有效证据的前提下禁止华为。另一方面,一直附和美国的加拿大对华为的态度出现了转变。加拿大工业部表示,自己不会对华为施加任何限制措施,标志着加拿大未来不会禁止华为参与当地的5G建设,这一决定也让美国始料未及。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华为已拿下91个5G商用合同。

新基建下,华为5G建设一路绿灯

除外方纷纷对华为5G建设亮出绿色灯牌之外,3月4日,政治局常务会议再次强调“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新基建”立即成为热词。这一政策的出台对华为5G的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1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2020年至2021年的百亿元SPN设备采购中标候选人,华为凭借着自身强大的实力中标,无论是份额还是报价均居首位。

此外华为也参与了多地相关5G网络建设,四川移动公司与华为联合成功完成5G上行增强创新方案的外场验证,本次验证在四川移动现网的5G基站上进行,基于现网的配置和空口环境,真实验证了上行增强方案的功能与性能。这是全球首个基于2.6GHz TDD频谱和1.8GHz SUL频谱的验证。这次验证是四川移动践行中国移动集团“5G+”计划,探索2B行业网络需求的最新成果。

无锡电信联合华为采用5G大功率AAU探索新型5G场景化方案,在多场景异构组网研究方面持续取得突破。针对城区深度覆盖及高层楼宇覆盖的场景,无锡电信联合华为经过调研和分析,选择320W的3.5G 64T64R AAU大功率设备进行试点,在此次商用网络中部署的大功率5G设备试点,为电信场景化的5G建设树立了标杆,在本次合作中针对5G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复杂场景不断探索创新5G差异化解决方案。据测试数据显示,用户体验速率峰值可达1.3Gbps,预计单小区容量可达到4.8Gbps。

内蒙古联通携手华为首次使用3.5G频段5G BookRRU在兴安盟突泉体育馆实现5G信号覆盖。这是内蒙古联通和华为首个“5G杆站+大型场馆"创新试点,也是双方加强5G创新合作试点,加快5G网络部署的新里程碑。

近日华为在深圳发布业界首个支持5G视频交互的云联络中心解决方案(简称5G云联络中心,AICC)。其具有免APP、电信级高质量、易触达、广覆盖的特点。该方案利用5G大带宽技术创新实现企业面向用户的视频化服务协同,通过视频化智能化的手段提升用户体验和效率,是全新的视频云客服产品。

“首提”数据中心,华为顺势而上

除了5G方面的相关建设之外,数据中心被首提之后,各大企业纷纷聚焦IDC产业,众所周知,随着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加之政府的新号召出台之后,中国IDC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式增长,据科智咨询(中国IDC圈研究中心)日前正式对外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2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将超过3200.5亿元,同比增长28.8%。

2

一方面数据中心将朝着超大型、边缘化方向发展,预计在2020年,大型数据中心占比将达40%,复合增长率超过45%;另一方面伴随IT算力持续演进,CPU和服务器功率持续提升,数据中心必将向高密化发展。而当前,传统大型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存在可靠性低、能耗高、占地大、运维难等问题。既想保证供电稳定,又要实现能耗低、占地面积减少,对UPS不间断电源的创新需求就显得尤为迫切。作为数据中心的动力源泉,UPS供配电系统不仅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UPS相当于数据中心的“蓄电池”,以保证数据的安全、业务的正常运转。

为了解决IDC行业发展的痛点,华为面向全球发布全新UPS功率模块,单模块功率密度达到100kW/3U,较业界主流水准提升了1倍。基于100kW模块的全新FusionPower 2.0数据中心供配电解决方案,实现“一柜一兆瓦,相对于传统并机端到端方案节省占地50%以上,有效帮助数据中心行业客户减小供配电系统占地面积,提升数据中心出柜率,助力数据中心行业客户“开源节流,提升公司效益。 

另外在2020年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之后,全国各大企业纷纷陷入“窘境”,中国经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云计算因在线平台的发展迎来了春天,而数据中心作为其重要支撑却面临着严峻挑战,面对延迟复工复产,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A、B、C区项目分别于2月19日、2月21日复工及2月23日前复工。并且贵州政府积极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坚持“四个强化”“四个融合”,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升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今年华为云数据中心将建成并对外开服。

由此可见,美国的再次施压并没有给华为的业务开展带来不利影响,反之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下,华为在5G、数据中心等方面将大放异彩,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以在国际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