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数据港(603881)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27亿元,同比下降2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亿元,同比下降22.76%;累计数据中心运营IT负载规模达141兆瓦(mW),增长约107%。

数据中心 (2)

核心IDC业务同比增长7.77%

财报显示,数据港营收及净利润较去年有所减少,主要原因为解决方案业务同比减少所致;公司核心IDC业务(云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全年实现营收7亿元,同比增长7.77%。

作为国内专业的IDC上市公司,数据港核心业务稳步发展,反映了近年来云计算数据中心市场持续的扩容需求。报告显示,数据港总资产规模也从2018年末的26.59亿,增长为2019年末的37.4亿,增幅40.65%。

为更便于规模化管理,2019年,数据港对数据中心命名体系进行了更新和升级,将毗邻的多个小型数据中心合并为一个大型数据中心。在新数据中心命名规则下,2019年公司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5个,累积在运营数据中心达到17个,新增IT负载合计约73兆瓦(mW),累计在运营数据中心IT负载合计达到约141兆瓦(mW),增长约107%,若按5千瓦(kW)标准机柜折算,机柜数达到约28200个。

主营业务订单充裕

据介绍,自2017年起,数据港就陆续收到其定制数据中心客户的项目建设需求意向函,主营业务订单规模不断上升。2019年3月,数据港在与其客户签订了具有法律效力的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确保未来可预计确定收入之后,当年12月,数据港再次收到其合作建设数据中心项目的需求意向函。据统计,近几年数据港来自其定制数据中心客户的项目建设需求,未来10年可为公司带来接近180亿元的营收保障。

据了解,数据港定制型数据中心业务采取的是“先订单,再建设,后运营”的经营模式,合同期一般为8-10年,通常前2年为上电爬坡期,公司收入随客户上电机柜数量的增长而增长,2年之后将按照满产计费,收入和利润到时将会达到峰值,并在后续年度内持续保持稳定,公司实际营收届时也会切实得以体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近期关于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产业进程的政府报告提出,数据中心行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数据港则有望依托卓越的数据中心核心优势,乘着“新基建”东风加快成长步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