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国内的“抗疫战争”形势一片大好,最终胜利已经为期不远。当一切归于平静之后,经济建设必然重新变回首要任务!那么,当下什么风口最热?机会最多呢?自然是以5G网络、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基建了!在2020年3月21日的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司长欧鸿就明确表示“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短板领域,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搞大水漫灌。”

根据科智咨询最新发布的《2019-2020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互联网行业客户需求是推动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保持持续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区域市场中,中国IDC业务市场已逐渐形成以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为代表的城市群发展格局,以此承载区域内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拉升IDC业务市场规模。特别是在这场疫情之后,很多应用转进线上,这对于IDC行业的发展更是产生了巨大的促进作用。除此之外,目前很多传统行业的发展都进入了瓶颈期,怎样结合互联网优势让自己的业务重新焕发青春也成为了企业家们深度思考的话题。比如原本的钢铁,房地产企业都纷纷转行,而很多大资本也是集中火力抢滩登陆数据中心建设就是明证......

但数据中心作为一种重资产,并不是光靠钱就能解决问题的。首先是要建设选址,要尽量选在用户集中的地区。其次是牌照,土地以及能够保障其稳定运营的能源供应。这就等于是把很多金主都拒之门外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能够抓住行业爆发的契机,收购成为了一个重要途径。所以在2017-2018年期间,IDC行业迎来的收购狂潮瞬时席卷全球。本来以为2019年大潮会逐渐退去,但没想到中国市场在下半年却烽烟再起。比较知名的几笔收购案包括证通电子对长沙云谷数据中心项目追加投资3.16亿元案;杭钢股份9.5亿元收购杭钢云数据公司案;光环新网——全资子公司收购上海嘉定数据中心业务,项目总投资额为8.9亿元;江苏沙钢集团宣布沙钢集团斥资158亿人民币,收购英国数据中心运营商Global Switch股权案等。

通过上述事例不难发现,合建,收购等方式是目前很多外部企业涉足数据中心建设的重要途径。但是,这似乎也进入了一个循环规律。那就是很多行业在迎来爆发的早期,由于各路资本不计代价纷纷入局,导致行业热度被无限放大。紧随其后的往往就是野蛮式发展,并由此造成巨大浪费,待潮水褪去往往剩下的只是一地鸡毛,而很多投资者也会血本无归。

那么,对于想要入局的资本而言,如何才能让自己的投资行之有效呢?及时了解行业动态,增强与专家的互动交流就显得尤为必要。为此,中国IDC圈《名家大讲堂》特别策划了一个以直击新基建为主题的系列课程,其中讲师全部由政府机构专家,业内知名分析师以及行业头部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担纲。演讲内容将围绕5G\数据中心、云计算等领域;覆盖政策、投资、建设、运营以及市场趋势等多个方面。力求能够让有志于数据中心行业的企业家,投资人能够快速了解行业,并作出精准有效的判断。前四期直播已经安排完毕,即将于3月25日开播。

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听课方式。(为了保证听课人员全部为行业相关人士,请您在加微信时注明自己的公司名称,职务以及姓名,否则客服不予通过)

1.webp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