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园区甘肃国网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干劲十足,处处都是火热的建设场景。3月1日,甘肃国网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全面复工,成为兰州新区首个全面复工的工业类基建项目。

“国网云数据中心项目是第24届‘兰洽会’省级重点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落地建设的‘3+N’云数据产业布局示范项目。”

项目承建单位——国网思极飞天(兰州)云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说,项目建成后主要运营机柜出租、云平台服务、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分析应用等业务,在提高甘肃新能源开发利用,实现从“输送电力”向“输送数据、输送计算”转变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2国网云数据中心项目工作人员对项目项目现场进行酒精喷洒消毒。

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封顶,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屋面设备基础浇筑工作,以及室外工程基础施工。

为做好项目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国网思极飞天(兰州)云数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先后开展6次安全检查,对复工的130多名工作人员全部进行行程摸排,并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对项目全员进行了18批次防疫知识、安全培训和考试。“从今年2月份以来,为确保项目实现有序复工,我们就做好现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检查工作,保证现场疫情防控物资充足供应,确保复工后项目正常运转和施工现场井然有序。”国网思极飞天基建项目管理专责马致远介绍说。

针对疫情后工人返场复工难等问题,国网思极飞天(兰州)云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对项目进场人员实名制信息准入、风险作业计划上报、视频监控设备配置及注册等方式,对现场人员到岗到位、施工计划安排、作业风险管控做到“心中有数”。

国网思极飞天(兰州)云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协同监理、施工单位齐抓共管,确保项目安全、按期、高质量竣工投运,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双胜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