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本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但同时春天来临,气温回升、天干物燥,所以春季又是火灾多发的季节。3月30日15时,凉山州西昌市马道镇突发森林火灾,火势迅速蔓延,浓烟笼罩了整个西昌城区,空气中弥漫着树木烧焦的味道,山火灰四处飘散。火灾发生后,西昌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组织1000余人进行扑灭火处置。

1 

此次山火导致西昌主城区6个片区机房市电中断,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电信)组织抢险队员开展通信抢险,全面启动应急发电。同时,根据凉山州应急局要求,出动通信保障队伍对泸山景区进行现场通信保障,调集公司卫星通信设备对地方政府救援通信指挥进行保障。 

晚上19时31分,四川电信出动第二梯队四川机动应急通信局2名技术员,驱1辆卫星通信车携带2部卫星电话和1套KA卫星便携站从成都出发驰援西昌山火抢险救灾。

据悉,此前,3月28日晚,凉山州木里县项脚乡项脚村瓦科组山顶突发山火,将位于项脚乡往县城方向6公里处光缆烧毁,造成项脚乡1台OLT和2个基站中断。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中国电信凉山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3月29日晚,经过电信维护人员连夜抢险,恢复了部分光缆,目前木里受森林大火影响的基站业务和OLT都已恢复。

2 中国电信凉山分公司应急抢险队员在木里火灾现场,紧急开通应急通信保障车

3月29日23:30,中国电信凉山分公司出动前置凉山的1台卫星车,经过8个多小时长途跋涉,于3月30日8:30到达木里森林火灾抢险救灾指挥部,是第一个到达本次木里森林大火抢险救灾现场并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和便民服务的运营商。

3

 2020年3月30日,西昌森林火灾现场

据了解,截至3月30日21:00,四川电信累计出动抢险人员124人次、车辆20台、油机12台、卫星通信车3辆、卫星电话2部、KA卫星便携站1套。基于当前的疫情防护需要,通信抢险队同时带齐了护目镜、口罩、消杀等全套防疫防护物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22 09:12:14
国内资讯 肖亚庆: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信息“大动脉”
在日前举办的2021中国5G+工业互联网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表示,刘鹤副总理在致辞中,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企业技术创新、用好 <详情>
2021-03-03 09:10:49
国内资讯 2021年通信业:消费融合升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增长引擎
展望2021年,通信业收入规模将稳步提升,共建共享基础设施建设模式、5G行业应用体系、产业生态逐步完善,行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 <详情>
2020-10-26 09:30:37
国内资讯 工信部明确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大举措
加快5G部署,开展网络切片、行业虚拟专网等技术模式创新,完善网络覆盖,持续推进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升级,不断提升通信网络综合承载能力。 <详情>
2020-09-30 17:01:37
市场情报 这场通信行业权威盛会上,腾讯会议联合多家硬件厂商秀了一次朋友圈
腾讯会议本质上作为一款专业通信产品,上线245天用户破亿,还发布了会议室软件系统腾讯会议Rooms,开放音视频认证标准,联合硬件设备厂商打造视频会议生态。 <详情>
2020-07-16 08:54:33
5G资讯 河北省:2020年上半年新建5G基站9440个
从河北通信管理局官网获悉,2020年上半年,河北省新建5G基站9440个,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的63%,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