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江苏省政府在南京召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江苏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江苏实施方案》”)新闻发布会。

江苏

据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介绍,《江苏实施方案》提出,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围绕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打造数字长三角,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支持龙头企业开展技术、设备、产品研发、服务创新及综合应用示范。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加快网络和应用升级改造,打造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生态。协同建设长三角数据中心,推进区域信息枢纽港建设,支持盐城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加快量子通信产业发展,支持龙头企业开展量子通信应用试点。

在深化重点领域智慧应用方面,《江苏实施方案》提出,支持有条件的城市建设基于人工智能和5G物联的城市大脑集群。支持北斗导航系统率先应用,建设南京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加强重要客货运输领域协同监管、信息交换共享、大数据分析等管理合作,推进一体化智能化交通管理,建设长三角智慧交通示范项目。全面推行长三角地区联网售票一网通、公共交通一卡通。加强数字流域和智能水网建设,推动智慧广电、智慧邮政建设。

《江苏实施方案》提出,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为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合力建设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促进各级节点的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推动企业上云和工业APP应用,促进制造业资源与互联网平台深度对接,培育一批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和示范应用企业。推动数字化、信息化与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建立区域工业互联网应用和产业升级服务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