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广西“五网”建设大会战正式启动,总投资143亿元的5个信息网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它们分别为:南宁市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中国移动5G建设发展大会战建设项目、防城港市峒中公路口岸(含里火通道)综合服务区信息化工程和巴马数字小镇。

南宁市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

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南宁市良庆区五象新区,计划三年内总投资36亿元,面向广西、西南地区及东盟国家客户提供政务云、金融云、产业云及灾备中心服务。

五象谷云计算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占地60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总投资预算12亿元,规划建设两栋数据中心机房(每栋数据中心机房楼约占3,000架机柜)约52800㎡,一栋动力中心楼月3200㎡、八栋数字生产配套楼。一期建设不少于6000个机架数的T3+级云计算数据中心,预计2021年底竣工并投入运营。二期、三期规划建设14000个机架及配套生产设施,建成后标准机架数达2万个。

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建成后将为政府及企业提供机架租赁服务、服务器托管服务、数据中心全流程服务、云计算增值服务、灾备中心服务等。

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总平面布置图

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总平面布置图

五象云谷云计算数据中心所属的五象云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由润建股份出自1.4亿、南宁象腾投资出资0.6亿元合资设立,旨在合作拓展数据中心业务。据五象云谷有限公司介绍,公司致力于为广西、西南地区及东盟国家客户提供数据中心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运营服务,以及云计算平台建设、运维及研发服务。

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

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项目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海辉路西侧,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占地面积94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将建设数据中心、综合运营基地、动力中心等,数据中心机架总容量将达到1.3万个。一期工程的数据中心机房楼地上6层,地下室一层,按照《数据中心建设规范》(GB50174-2017)的A级机房标准建设,一期预计于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

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数据中心

项目建成后,将作为省级大数据平台和云计算中心,纳入中国电信集团数据中心体系,带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企业入驻,加速形成高科技信息产业集群,促进全区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升级,加速产业融合发展,并对全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信息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巴马数字小镇

巴马数字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2.95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 81.9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7.87亿元。项目将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数据灾备中心、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金融小院等。

巴马与德利迅达合作签约双方在东盟博览会上签约

其中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项目于2019年9月在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由巴马县与北京德利迅达科技公司成功签约的。项目总投资71亿元,用地面积300亩至500亩,项目建设采取“两地三中心”的模式,“两地”即同城(南宁)、异地(巴马),“三中心”即同城双中心(生产中心、同城容灾中心、异地灾备中心),南宁的生产中心与巴马的异地灾备中心采取“双活”的模式建设。

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项目(一期)正式开工

中国——东盟(巴马)大数据云计算基地项目(一期)正式开工

双方表示将通力合作建设大数据云存储、灾备中心、云安全基础服务设施,建成面向东盟的数据服务新高地,努力打造广西具影响力的大型绿色数据中心之一,全面支撑广西、深圳及东盟的政务、商务和重点行业的大数据创新应用需求。

中国移动5G建设发展大会战

中国移动5G建设发展大会战建设项目将在全区14地市开展5G建设,投资32亿元,建设覆盖全区的5G精品网。项目计划2020年在广西建设5G基站超1.1万个,实现全区14个市城区、重要县城5G连续覆盖。围绕自治区“强首府”战略,还将重点加大在首府南宁的建设投入,到2020年底南宁建设开通5G基站将超过3000个。

今年3月,广西印发《广西“信息网”基础设施建设三年大会战实施方案(2020—2022年)》,力争实现信息网建设投资921亿元,进一步提升广西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能力。方案还明确了全面建成高水平全光网络、建成新一代互联网基础设施、推动中国—东盟信息港基础设施平台项目建设、推进壮美广西·政务云建设、加快大数据重点支撑平台建设等13项重点任务。

其中包括“争取南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等项目获批,推动建设并投入使用。推进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中国移动广西数据中心等项目陆续建成投入使用。不断优化南宁国际直达数据专用通道,协调申报柳州北部生态新区国际直达数据专用通道,推动项目获批并加快建设。”发展数据中心产业的有利举措。

据介绍,下一步,广西将以新基建为支撑,加快软硬件等终端及应用产品开发生产,构建中国-东盟大数据产业基地,不断壮大“壮美广西云”,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