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贻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魏明、副总经理蔡伟文等见证签约。副市长余金富主持签约仪式。惠东县政府负责人、中国移动惠州分公司总经理周忠坤代表双方签约。

“非常高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选择惠州。”李贻伟说,当前,惠州正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经济发展形成了新的发展势头。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以非常的战略眼光和魄力,将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项目落户惠州,具有重要的意义。相信随着项目落地建成,将进一步衍生更多新兴产业,为惠州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并进,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惠州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城市。“我们将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热诚欢迎更多企业来惠投资兴业。”

魏明对惠州和惠东县给予数据中心项目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项目从选址到落户非常高效,特别是惠州市委、市政府的发展理念和服务意识令人印象深刻。接下来,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将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与惠东县在5G和信息化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双方共同努力打造惠州面向数字经济的新产业园,助力惠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蔡伟文介绍了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项目有关情况。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惠东县白花镇,计划投资50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3.2万架装机能力,将是区域内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

1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