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都宣布在大湾区建设新数据中心。周二,广东移动与惠州市惠东县政府在惠州签订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50亿元,携手共建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3月下旬,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和从化区政府共同启动了“粤港澳大湾区5G云计算中心”项目,计划投资68.9亿元。

中国移动拟投资50亿元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

4月14日上午,广东移动与惠州市惠东县政府在惠州签订数据中心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惠东县白花镇谟岭工业区内携手共建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

此次落户惠州惠东的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建成后提供3.2万架装机能力,将是区域内高标准的数据中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

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项目

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实施,广东移动正加快5G部署,努力将大湾区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5G精品网络示范区,为各行各业5G应用创新提供网络保障。数据中心是5G时代的云大脑,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的建成将提升粤港澳大湾区5G发展所需的计算能力,同时也满足5G时代对网络、存储吞吐量的需求,充分满足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高新技术产业对数据传输高带宽、低时延的要求,服务社会发展的“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需要。

据广东移动介绍,中国移动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中心项目得到了惠州市委、市政府以及惠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用地、用电、行政审批等方面都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该数据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惠州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将直接拉动当地IDC服务行业发展,预计每年创造产值约32亿元。

近年来,广东移动在广州、东莞、汕头、湛江、佛山、惠州等地进行数据中心布局,已规划建设5个集团级数据中心、2个省级数据中心,累计机房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规划机架超过13万架,将有力地支撑大湾区各行各业信息化发展需要。

中国电信启动粤港澳大湾区5G云计算中心 总投资68.9亿

2020年3月下旬,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和从化区政府共同启动“粤港澳大湾区5G云计算中心”项目。早在2019年7月,广东市从化区政府就与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本项目总投资额达68.9亿元,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约42万平米。项目分五期建设,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完成前两期建设。全部投产后可提供约4.5万个高功率机架,超过目前广东电信数据中心总资源的1/3;形成不低于2000万核CPU的处理能力,以及10ZB的存储能力,相当于全中国个人电脑的存储总量。

中国电信启动粤港澳大湾区5G云计算中心

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基础设施和重要孵化平台,项目将极大提升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云计算基础设施能力,对数据分析、通信服务、终端应用类企业具有强大的虹吸能力,加快推动从化打造一个千亿级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并作为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的重要网络基础设施支撑,助力广州抢占数字经济发展风口,成为广东省数字化转型区域布局中的战略核心节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0-18 08:48: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开工
5月6日,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开工活动在韶关市举行。 <详情>
2023-07-13 09:06:29
运营商 全国首个零碳数据中心上线 中国电信发布六大绿色产品
7月12日,第十一个“全国低碳日”,中国电信在青海西宁召开“天翼云绿色存储基地暨中国电信绿色产品发布会”。 <详情>
2023-06-06 17:41:22
国内资讯 云南移动普洱数据中心建成启用
普洱数据中心建筑面积为3879平方米,总投资超9600万元,可提供500个机柜。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