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今天宣布,将在未来3年投资2000亿,用于重大核心技术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Image1

Image1

真心大手笔!

就在年初,圈圈还在盘点“2019年投资超百亿的数据中心项目”…百亿,已经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投资额度了。其中很多还是要分期建设,附带配套设施等等。

哪想到阿里云一口气就投了2000亿进来。

当然,阿里云的2000亿包括了数据中心、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多个方向的投入,而且延续三年。不过“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被单列,显然是投资的重点了。

阿里云自称有信心,当然主要是指对阿里云未来的发展有信心。作为国内公有云市场一哥,阿里云也确实应该有这个信心。不过,圈圈认为,给了阿里云更大信心的,是中国目前正在轰轰烈烈推进的“新基建”。

就在今天上午,发改委在4月份新闻发布会第一次向社会明确了“新基建”的范围。要知道,虽然“新基建”概念提出多年,而且被官方反复提及,但具体的范围却一直没有明确的界定。这一次发改委会议也算是为有意新基建的众多民间力量指明了方向。

数据中心,就在新基建第一大类,信息基础设施的算力基础设施分类中,而且数据中心也是云计算的硬件基础。两厢推动之下,阿里云的信心自然而然就足了起来。

新基建是一条没有发令枪的新赛道,裁判是市场和时间。阿里云抢跑了,相信无论是BAT另外两家,还是其它公有云企业,又或数据中心领域的企业们,都可以从这里看到明确的信号——是时候发力奔向未来了。

那么,什么叫“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呢?阿里云没有解释,相信不同人也有不同的看法。但无论如何,新基建推动下,数据中心必然面对一个全新的未来,这里有机遇也有挑战。6月17日-19日,“IDCC2020 深圳站”——《产业互联网基础建设高层论坛 暨5G、数字经济论坛》将盛大举行,欢迎有识之士共聚探讨新基建的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0 09:54:00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09-11 18:37:24
云资讯 吴泳铭接替张勇出任阿里云代理董事长与CEO
阿里巴巴公司将继续执行之前宣布的计划,对阿里云智能集团进行分拆。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