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黑天鹅”将以往一片祥和、阖家欢乐的春节按下了暂停键。此次疫情爆发初期正值中国春节假期,休假和春运等情况给疫情的防控带来了诸多挑战。但在国家积极防控和人们的配合下,如今的疫情已经得到基本的控制。

复盘整个疫情的防控,不难发现。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以5G、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为代表的新兴数字技术在这次疫情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线上订餐、线上学习、线上办公,线上医疗,到疫情监测、疫情溯源、疫情防控等新应用,都离不开这些新技术的支撑。

为了让人们的生活、工作在疫情期间得到最有效保障,必须要保证业务底层支撑的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例如,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在1月23日收到一个跟防疫工作相关的客户需求,为保障客户业务响应,万国数据立即调配现场支持人员,为客户提供充分的支持,通力配合、通宵熬夜,圆满的完成该医院的紧急响应任务,为国家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如今,以 5G、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在中国发展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这些新技术的支撑——数据中心将成为未来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升长期竞争力的重要支撑。

疫情加速数据中心建设 或成未来核心竞争力

近些年,随着互联网、5G、云计算及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数据中心产业也进入了大规模的规划建设阶段。但近两年随着互联网市场趋于稳定,新兴行业客户需求尚未形成规模,数据中心的增长趋势已经开始放缓。而此次疫情过程中,新兴技术的价值在疫情的防控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疫情将成为数据中心再次发展的助推器,提速数据中心发展。

如今的数据中心已经成为地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在互联网发展初期,数据中心多布局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但随着一线城市的资源紧缺,数据中心的发展也开始逐渐向新一线城市扩展,这就为新一线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比如现在成都、杭州、武汉、青岛等地的数据中心园区,已经形成了新一线城市的数据中心经济带,为相关地区的经济增长带来贡献。

作为西部经济的龙头——成都也早就瞄准了数据中心发展机遇,迅速布局。在2010年,成都就与万国数据完成了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的建设并投入运营。

选择成都之前,万国数据曾考察了全国20多个城市的服务外包基地。最终选择成都,万国数据有太多理由。首先成都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重镇之一,具有着得天独厚的IDC资源优势。同时,成都市政府也一直大力扶持信息技术产品的发展,力争将成都打造成“西部数都” ,这在政策上对数据中心建设有保障。而且成都在全球城市排名第71位,在人才,交通,电力等方面都有着其独特的优势,这些优势让成都成为万国数据的不二之选。

在疫情期间,依托于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的发展起来的”云办公”“云课堂”“云问诊”“云旅游”“云蹦迪”“云购物”“云发布会”等云上应用纷纷步入大众视野,为成都防控疫情、保障生活需求与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相信,随着成都数据中心的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以及数据中心等技术将会在人们的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价值。而未来,数据中心的能力,也将成为成都地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万国数据 为企业级旗舰数据中心“撑腰”

作为中国第三方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领军者,万国数据一直积极推动中国数据中心业务的发展。成都是万国数据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万国数据与成都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在2010年竣工的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如今已经成为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行业典范,更为以成都为核心的西部地区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服务支撑。

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是西南地区首屈一指的企业级旗舰数据中心,位于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西区,该数据中心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充分体现绿色数据中心的节能性、环保性、合规性、可用性、安全性等特点,大大减少能耗、降低运营成本,为国内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示范性项目。

同时,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也是西南地区唯一面向所有用户,真正具备接入包括电信、联通、移动等多运营的数据中心。同时也是西南地区唯一通过Uptime M&O认证的数据中心。可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高品质的生产中心、灾备中心、存储中心以及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同时作为云计算数据中心,能够为各应用云服务提供高等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环境。

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十余年来服务了政府、金融、央企、互联网等众多行业客户,数据中心能够为客户提供7x24小时的安全保障,多层级的安全管理。同时借助专业的技术、人力以及流程和制度,尽量避免给客户的业务和应用带来中断和损失。

未来,万国数据将继续深化与客户关系,并充分利用汇聚多个公有云服务商的近云优势,为客户创造更多增值服务。同时,公司将持续聚焦成都及周边地区,提供低延时产品,不断探索多种数据中心合作模式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满足客户日益发展的业务需求,为西部地区的数字化转型提供足够的助力。

总结: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整个社会的发展进程,然而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却迎来了一个再次快速发展的机会,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从未如此迫切。作为核心基础设施支撑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础,数据中心将助力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过程。

作为数据中心领域的“老兵”,如今万国数据运营中的总机房面积近226,000平方米,拥有着丰富的运营数据中心的经验,凭借着这些年练就的扎实“内功”,万国数据将为驱动中国转型的新兴技术提供坚实平台。相信万国数据也将在中国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大放异彩,实现跨越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