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华为公布了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近日接受外媒专访的纪要,这是任正非今年首次接受媒体专访。访谈中,任正非表示华为不仅有信心实现今年的销售和利润目标,未来几年,华为的发展也会比2019及2020年更好。

华为233

同日,华为还发布了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华为实现销售收入18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净利润率7.3%。

在被问及公司是否受到疫情影响和未来的发展时,任正非表示,这次疫情对华为的生产、销售和交付都带来一定影响,公司对一季度的收入目标做了适当下调,但不妨碍华为全年保持增长。“我们克服困难的能力越来越强,面对的困难和遇到的挑战会越来越少,我们有信心实现今年的销售目标和利润目标。”任正非说。

任正非还透露,今年华为研发投入将比去年增长58亿美元(去年研发经费为150亿美元左右)。从整体来看,华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也保持增长,但国际市场确实有衰退。中国市场智能手机销量每天大约45万部左右。同时,疫情还刺激了华为平板、笔记本电脑的销售,同比增长5-6倍。

对于美国的制裁和诉讼,任正非表示,华为会做好积极应对的准备,努力做好各种防御性手段。此外,华为的操作系统目前已经开源、开放,HMS系统也会随着P40手机进入全球市场。任正非说,HMS系统与苹果、谷歌所用的系统相比,虽然还有差距,但也有一些特色,这也是华为下定决心走入市场的原因,华为一定会努力把耽误的功课补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