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相电流32.5安,B相电流30.9安,C相电流33.3安;A相桩头温度29.9℃,B相桩头温度29.2℃,C相桩头温度30.8℃,一切正常!”

4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坐落于贵州省贵安新区金马大道旁的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工地,贵州电网贵安供电局营销党支部书记、“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队长刘运兵带领队员们,利用钳形电流表、红外热成像测试仪等相关作业用具,正在对该项目工地315千伏安、400千伏安、800千伏安等多台配电变压器的400伏出线桩头进行电流和运行温度测量,准确把脉设备健康状况,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可靠用电。

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走进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工地,精准开展个性化、差异化供电服务。刘高才 摄

近年来,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不仅积极通过测流测温、特巡特维等方式为重要客户提供个性化、差异化供电服务,还根据各大在建项目的工程建设规模、土建实施进度和施工用电负荷增长情况,量身定制专属供电方案。

   服务量身制 护航华为项目快速实施

4月10日清早,服务队队长刘运兵带领队员们根据巡检出的两处中度“病灶”结果,决定立即清除。

      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针对华为数据中心的生产规模、用电负荷,积极优化数据中心内部10千伏出线的接线方式和线路通道设计,保障其安全、可靠、充裕用电。刘高才 摄

10时58分,刘运兵与生产技术部深入沟通,尽量减少停电检修影响,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迅疾对10千伏潮高线68号耐张杆杆顶A相悬式瓷瓶连接点松动发热、72号杆C相瓷瓶污闪龟裂问题进行彻底处理,及时更换新线夹、新瓷瓶,着力提升线路健康水平和供电保障能力。紧接着,服务队又对华为项目工地2号变压器、5号变压器出现松动情况的400伏出线桩头进行带电专业清洗和紧固,避免配变桩头发热烧毁造成华为工地停电影响。

迈步华为建设工地,说起用电报装和线路架设,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部电气工程师梁炳德记忆犹新。“我清楚记得,我在2018年9月20日上午提交6台变压器报装申请,供电局接到申请后,当天下午就派人前来勘察。次日,他们便按‘绿色通道’办理变压器新装业务。更让我惊讶的是,供电局架设线路的速度竟比我们工厂内部场地平整的速度还快!”

原来,针对华为云数据中心的实际用电需要,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按“内转外不转”的原则加紧图纸设计和现场施工,仅用40天便完成了平常70天才能干完的工作,比以往传统报装流程节省用时30天,工作效率提高了42.9%。

  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走进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工地,合理优化10千伏电缆管沟的布局方式,以保其安全、稳定用电。刘高才 摄

针对华为、腾讯等数据中心及重点项目紧锣密鼓、如火如荼的施工进度,服务队全天候跟踪对接、灵活施策,根据各企业土建施工进程和负荷增长需求,适时制定个性化服务策略,并按“双电源”标准及时架设第二回施工用电线路,全面满足项目建设用电所需。

 新建变电站 保障华为数据中心用电无忧

地处贵安新区金马大道与七星湖路交汇处的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01.4万平方米,是一个集数据中心机房与配套设施以及华为大学为一体的华为工业园区,主要功能分为华为全球管理数据存储中心(私有云)、华为全球IT维护工程师基地和华为大学战略预备队训战实习基地。一期项目包括数据中心、仓储中心、生产交付中心、生产调试中心及其他辅助配套设施,可安装存储服务器60万台,将存储华为170多个国家的管理数据。

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现场把脉华为云数据中心配电设备的安装情况,实时提供技术支持,助力华为项目早日投产运营。刘高才 摄

根据华为项目的建设规模、设备容量、用电负荷,贵安供电局与贵安新区配售电公司斥资8000万元,新建变电容量126兆伏安的110千伏华为1号变电站,从根本上满足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的生产运营用电需要。

“自华为1号变电站工程项目去年7月开工以来,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便实施蹲点服务,严格工程管理,强化风险控制,每天跟踪项目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质量与进度。”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部报批报建处负责人王建佳说,今年2月中旬以来,为把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服务队便积极与新区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按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项目提前复工。

 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采取带电作业方式快速处理线路缺陷,确保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工地施工建设持续可靠用电。刘高才 摄

做到以客为尊,方能和谐共赢。贵安供电局“云上贵安”电力服务队与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紧密携手,在全力加速220千伏林卡变电站至华为1号变电站11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优化数据中心内部10千伏出线的接线方式和线路通道设计,建议采取双拼电缆接线方法,扩大线路载流量、提高供电可靠率,满足大数据产业24小时流水线作业,分分秒秒不间断存储、处理云数据业务高可靠性用电的需要。

据介绍,倍受关注的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初期年度用电量在3亿千瓦时左右,这对贵安新区年度电量和大数据产业总体产值的完成情况,都是一个极富活力的增长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1 14:19:12
国内资讯 贵安新区现已有19个数据中心,3个枢纽配套项目落地
贵安新区还抢抓国家“东数西算”战略机遇,培育壮大了一批具有优势特色的“东数西算”产业链项目,将强大算力充分“用起来”。 <详情>
2023-01-13 09:45:01
新闻动态 贵州贵安新区:抢抓“新基建” 数据中心创新机
据介绍,规划总面积54.8平方公里的贵阳大数据科创城分三期建设,一期主要聚焦云计算、数据服务及智慧场景、信息安全等产业。 <详情>
2021-12-23 12:06:00
国内资讯 韶关、贵安、中卫、资兴获评“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
“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奖项旨在从产业发展、技术创新、营商环境、管理水平等维度,评估新兴数字经济城市在推进城市数字产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出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详情>
2020-01-19 09:27:45
国内资讯 继移动、苹果之后,贵安新区又一数据中心封顶
目前贵安新区已经汇集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苹果、腾讯、富士康、FAST天文大数据中心等10个以上大中型数据中心,形成了产业集聚优势。 <详情>
2020-01-03 11:41:48
国内资讯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A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A区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60046平方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