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晚间,三六零公布2019年财报。财报显示,三六零实现营收128.41亿元,净利润59.80亿元,同比增长69.19%。

1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在ISC2019期间,三六零董事长周鸿祎曾表示,三六零重返企业安全,并定位于发挥独有的核心优势,帮助企业和国家提高阻断攻击和修复系统的能力。9月份,三六零基于对最新的全球网络安全环境和趋势的理解,发布“政企安全战略3.0”,加码政企安全市场。

三六零在启动政企战略仅半年的时间,政企安全业务已交出优异的成绩单。财报显示,三六零先后中标了重庆合川区和天津高新区的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项目,中标金额分别为2.395亿元和2.510亿元。三六零将以网络安全产业基地为载体,建设“360安全大脑”区域节点,为城市及其周边区域提供威胁情报监测、高级威胁应对等安全订阅服务,同时在当地开展实战攻防演练及人才培养等高端安全服务和安全托管运营。

截至本报告出具日,三六零政企安全再创佳绩,在青岛中标了网络安全产业基地相关项目,中标金额2.503亿元,继续领跑网络安全项目的中标记录。除继续推动城市级的网络安全项目外,三六零还将针对重点行业和关键基础设施单位继续落地行业安全大脑,协同360云端安全能力,针对性解决行业安全问题。

除拿到大订单,三六零在报告期还对城市安全业务加大布局。财报显示,2019年,三六零首个城市安全大脑应急领域项目中标,中标金额约1.186亿元,公司将通过本项目与应急管理部信息中心、天津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共同推动成立应急管理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为天津市培育一批应急领域企业、打造应急行业生态。

此外,在城市安全方面,2019年7月,三六零斥资约1.198亿港元认购彩生活的配售股份,并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加强在社区安全场景的合作,双方计划将三六零IoT及配套解决方案引入进彩生活旗下数千个社区,借助IoT、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提高社区安全、流动人口管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月,三六零与易华录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构建数据湖生态体系和促进产业数据应用的共同愿景,携手构建以大数据安全为中心的数据湖安全防护体系,协作开发数据资源,为后续合作开创城市大数据产业打下基础。

此外,三六零积极践行科技向善,利用搜索、大数据、IoT、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一系列疫情管控系统及方案。

防疫期间,三六零在全国抗击疫情期间发起“百城战疫”,助力各地相关单位实时追踪疫情重点人群,做好社区防控,360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大数据平台成功入选了民政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社区防控信息化产品清单”,此外还推出了“疫情通”“疫点通”等多款企业复工复产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助力各地政府服务企业的复工复产,为经济复苏全力保驾护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29 11:20:49
大数据技术 用好大数据 让疫情防控更“智能”
正因为有大数据助力,让街道的排查工作更加高效精准了。 <详情>
2021-01-15 09:57:54
云资讯 河北工信厅推出206款免费云产品 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
针对目前河北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出了206款免费云产品和云服务,引导企业推行协同研发、共享工厂、电子商务、远程服务、在线办公、网上招聘、云 <详情>
2020-11-23 13:35:29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防疫,不能让公民隐私裸奔
完善防疫手段的技术支撑可以在有效控制疫情反弹的同时,加强隐私的保护。 <详情>
2020-10-28 14:47:32
市场情报 亚信安全荣获2020年度“ICT中国创新应用特别贡献奖”
与十多年前的SARS相比,ICT技术在本次新冠疫情中的作用不同往日,数字化系统帮助各级医生高效处理病情、远程办公与教学让生产和教育能够阶段性恢复、AI和大数据技术更在防 <详情>
2020-10-27 17:41:37
大数据资讯 新疆喀什疫情|疫情之下:大数据的洞察力
本次抗疫主要是利用大数据的联动优化信息采集流程,对个人数据充分挖掘,实时将个人的外出轨迹、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就诊记录、目前健康状况等与疫情相关的信息自动上传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