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获悉,贵州安顺数据中心一期已经全面建成,进入验收阶段。

贵州安顺数据中心一期已完成投资8亿元,建成了18000平方米约1200个6KW到8KW高密机柜、可容纳22000台服务器和实现数据存储量超40EB的IDC云数据中心和“智慧安顺”数字体验馆。

贵州安顺数据中心

贵州安顺数据中心

贵州安顺数据中心项目位于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星火路,由贵州国电南自智慧城市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及运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近30亩,分两期进行。

项目将建设云计算创意产业园、智慧科技大厦和人才公寓,包含创新研发中心、产品体验中心、技术服务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呼叫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

据数据中心所属公司负责人介绍,贵州安顺数据中心为安顺市目前唯一的云数据中心。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使用电量约1.2亿度,年缴纳税费约3000-5000万元人民币。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我们数据中心的建成运营,贵州省安顺数据中心将全力夺取整个智慧安顺、智慧城市的建设及运营,我们将全力构建整个智慧安顺的、智慧城市的生态丰富,同时构建整个安顺大数据运行的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将为地方政府、企业以及我们的群众构建一个完整的数字政府、数字企业和数字生活的整体解决方案,为行业的终端解决方案打下一个扎实的数字运行的信息服务的坚强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14:49:05
国内资讯 贵州省政协委员呼吁:加速打造全国算力高地
马杉认为,贵州还需解决数据中心“从存到算”的转型还不够、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生态还不健全、数字化转型程度还不深、数据要素价值释放还不足等新问题。 <详情>
2023-03-23 09:02:19
新闻动态 贵州:抢抓政策机遇 加速推进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景亚萍说,去年,国家“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贵州是8个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之一。目前,当地正在围绕产业发展需求,适度超 <详情>
2022-12-05 09:25:27
新闻动态 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 贵安中电光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
11月30日,贵安中电光谷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进一步助力贵安新区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建设。 <详情>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