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份以来,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布局,有关部门和地方纷纷出台相应举措,一时间产业互联网化、数字化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随着疫情全球化发酵,城市治理、企业生产与百姓消费双向压力陡增,同时企业转型、5G应用、大数据服务、线上办公、教学、医疗等需求急剧增长,IDC产业为此迎来了需求新风口。

在IDC的新风口,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已然深耕布局,综合实力,早已攻克难关,悄然先行。

自布局之初,中国航信就积极响应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推动信息经济发展战略的部署,在国资委及上级各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规划实施了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央企业嘉兴共用信息(灾备)服务中心项目,凭借自身综合实力,秉持高配置、高标准、高安全的原则,建设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当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数据中心已逐步投入使用,后续建设将根据市场需求稳步推进。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园区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园区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选址于浙江省嘉兴市,位于长三角经济圈的中心区域。嘉兴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城市信息化水平相对较高,伴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的不断加速,以及承接上海、杭州的产业“溢出”,区域IDC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园区建设用地达33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2.26万平方米,在华东地区,规模大、投入多,建设标准名列前茅。园区以建设中央企业的共用信息服务基地为立足点,致力于打造集灾备服务、公共信息服务、外包服务、集中办公、研发创新、后勤支撑于一体的国际化数据中心园区。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园区平面图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园区平面图

园区现已交付1#数据中心、1#动力中心、ECC总控中心办公楼、会议综合楼、职工餐厅及宿舍。其中1号数据中心采用高可靠性标准设计,设施完备,结构安全及公共安全等级均为一级,单体建筑面积达29825m²,拥有16个机房模块,约可容纳5000机柜。

1号数据中心获评嘉兴市建设工程“南湖杯”奖(优质工程),并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增强级国家A级机房认证。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机房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机房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园区可提供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广电网络、交通部五家主流运营商的网络接入,路由可接收各运营商双路由双管网接入,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均有独立的接入室。供电系统方面,园区采用4路市电双路由进线,后备UPS系统及16台大型柴油发电机组,保障机房稳定供电。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总控室

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总控室

空调系统方面,机房区域采用中央水冷恒温恒湿空调系统,同时配置河水自然冷却系统,秋冬季节可以使用河水作为天然冷源为机房制冷,实现安全节能。供水系统方面,采用双路市政供水,冷冻水供应双管路、双循环,无单点故障点。

近年来,中国航信数据中心园区以客户需求为主导发展建设,持续提供定制化服务。数据中心可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前设计并建设不同等级的机房,在保障高可靠性安全运行环境的前提下,通过模块化、分区化,为机房未来扩容预留了较大空间。同时通过为客户整合优化系统,提升计算以及存储能力,降低业务系统更新扩容风险,使客户得到高度个性化、极具性价比的优质产品和服务。

母公司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IT科技企业,作为唯一以信息服务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有着30多年安全运行的管理经验和技术能力,由资深工程师组成的专业团队提供技术基础安全服务,全面提升用户业务系统的安全水准,数次荣膺中国信息化500强,在安全性、保密性、稳定性等方面具有其他机构无法比拟的优势,企业综合实力和信誉度值得信赖。优秀的企业不只为致胜当下,更着眼未来。中国航信云数据中心有信心、有能力、有毅力顺应行业发展之趋势,打造高安全“云基建”,为客户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数据信息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8 10:40:15
国内资讯 三一重机云数据中心正式启用
三一重机是三一集团旗下核心成员,近些年三一在数智化转型上投入了大量资源。 <详情>
2022-06-14 11:04:36
整机柜服务器 阿里云发布云数据中心 专用处理器
财报显示,2022财年阿里云首次实现年度EBITA盈利,从上一财年的亏损22.51亿元大幅改善为盈利11.46亿元。从用户方面看,阿里云付费客户数量超过400万。 <详情>
2022-03-07 16:19:00
机房建设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在江西投产运营
中国联通智·云数据中心(临空)位于南昌临空经济区数字经济港产业园内,该数据中心建筑面积超15000平方米,由江西联通负责建设,是中国联通在华东地区服务产业的重要战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