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数据中心作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快速增长和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均具有重要的作用。被列入新基建后,数据中心日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政策、资本推动下,新一轮建设浪潮蓄势待发。区域网络性能是数据中心布局选址、规划建设、商业运营的重要依据。为更客观分析我国不同区域数据中心网络性能,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大数据研究所联合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编制了《我国典型地区数据中心网络性能分析报告》蓝皮书。

2

 

该报告以我国典型地区数据中心网络性能为分析重点,对我国数据中心布局、网络技术和网络实测等进行分析。在数据中心布局方面,受益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影响,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呈现规模平稳快速增长、地域分布日趋合理、利用率稳步提升、节能环保逐渐增强的特点。在数据中心网络技术方面,智能无损、可管可控、降低成本、增强互联等是数据中心网络演进的方向,无损网络、SDN、可编程芯片、白盒交换机是当前网络技术创新的重要内容。在数据中心网络实测分析方面,本报告选取3个数据中心运营商,对同一运营商不同城市节点的数据中心网络情况和不同运营商的数据中心网络情况分别进行测试,并最终得到单向时延、端到端时延、MOS、丢包率、抖动等指标的测试结果。测试采用是德科技IXIA测试解决方案,受测试条件所限,本报告的测试结果只针对测试时的实际场景。

当前,我国新基建正有序展开,数据中心建设将逐步加强。多地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力图通过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升级原有产业,促进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在内信息技术与产业的发展。本蓝皮书通过对我国数据中心布局、网络技术和典型地区网络性能的分析,以期更好地促进布局合理的高水平数据中心建设。希望业界共同携手努力,以高水平的数据中心,助力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