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贵州医疗保障局获悉,贵州医保数据中心近日正式上线,标志着贵州医保从此有了独立的信息系统。

按照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一云一网一平台”的建设要求,贵州医保数据中心在2020年5月1日至5月6日成功从贵州省人社厅信息系统中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离休老干医疗待遇等数据及应用,拆分迁移到全省医保过渡数据中心。

本次拆分迁移,涵盖了省本级、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毕节市6个统筹区的医保经办管理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覆盖约85000多家企事业单位、1368分迁移,涵盖了省本级、六盘水市、铜仁市、黔南州、黔东南州、毕节市6个统筹区的医保经办管理系统和公共服务平台,覆盖约85000余家企事业单位、1368.8万参保人(其中职工376.8万人,居民992万人)、16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平均每天结算7万余笔、金额约2363.2万元。从5月6日8:00时正式上线起,全省医保线上线下各项公共服务和两定机构联网结算业务,已在独立系统上运行,老百姓正常享受就医、购药等服务,医保信息系统整体实现运行平稳。

按照贵州省医保局信息化工作计划,后续将在三个月左右时间内,分批对各统筹区的医保数据及应用系统(包括原农合系统)进行整合,以实现全省医保系统的统一,并在此基础上实施包括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改革等在贵州的落地,为高质量如期完成全国首批医保信息化试点省份全部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