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经开区星火路的贵州安顺数据中心及科技孵化中心项目点。了解到,作为一家国际、国内现阶段高行业等级标准的存算一体化IDC云数据中心,已经全面建成并进入验收阶段。

据悉,目前贵州安顺数据中心及科技孵化中心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8亿元,建成了18000平方米约1200个6KW到8KW高密机柜、可容纳22000台服务器和实现数据存储量超40EB的IDC云数据中心和“智慧安顺”数字体验馆。目前一期所有项目均已接近收尾阶段,并对数据中心进行整体负载测试和认证,随后即进入运营期。

1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安顺唯一的云数据中心,也是国际、国内现阶段高行业等级标准的存算一体化IDC云数据中心,成功填补了省内没有高端行业应用级专业数据中心的空白,实现行业整体实力和水平与世界同步。在项目建成运营后,将引入多家战略合作伙伴,引进IT、ID高端人才约200余人,提供约600余人的就业岗位,年营业额约3亿元左右,年使用电量约1.2亿度,年缴纳税费约3000至5000万元人民币。

该项目由贵州国电南自智慧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华为公司共同整合业界生态合作资源。数据中心采用了多项国际、国内顶尖应用新技术和超一流设备设施选型。在楼宇自控、动环监控、消防监控、安防监控、抗震防雷、防漏监测、资源管理等多个运行系统,实现了集中化管理、精细化运营、智能化运维,保证了数据中心的全天候高效可靠运维。

据介绍,为树立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标杆模范,数据中心运维服务体系在基于IT服务管理、信息安全管理,ITIL及数据中心服务成熟模型等标准基础上,推行属于网联的运维服务能力模型,即“五化运维”“四维保障”“四无机房”运维体系,实现高可靠、高标准、高效率的运维保障。具备电信通信、数据处理、金融交易等顶级行业高附加值应用的系统托管、热数据处理、冷数据存储和云计算、云服务能力。

贵州国电南自智慧城市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刚说:“随着我们数据中心的建成运营,贵州省安顺数据中心将全力推进智慧安顺、智慧城市的建设及运营,将全力构建智慧安顺、智慧城市的生态丰富,同时构建安顺大数据运行的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能力。将为地方政府、企业以及群众构建完整的数字政府、数字企业和数字生活的整体解决方案,将为行业终端解决方案打下数字运行信息服务的坚强基础。”

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