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基地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园,包括龙芯、华为、飞腾等自主核心芯片项目在内的30家信创领域重点企业签约落地,总投资额超过350亿元。

此次签约落地的30个高质量发展项目,包含国产自主核心芯片、操作系统等基础软件、创新型基础硬件和重点集成服务四个领域企业,同时也包括5G技术、云计算、云存储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代表着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前沿技术和自主生态建设能力。

据介绍,北京经开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园,是由工信部和北京市政府联合部署建设的国家级信创园区。疫情期间,开发区出台了房租减免、投融资、防疫物资调配等政策服务,助力园区内的企业复工复产。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张继红:目前,园区信创产业核心环节布局和产业生态搭建基本完成。预计项目2022年达产后,实现营收1000亿元以上。 

信创产业作为“新基建”的重要内容,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未来,围绕“新基建”的国产软硬件全面规模化应用进程将逐步加快,信创产业面临加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为支持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北京经开区将从空间布局、政策保障、产业及生活配套等方面提供全要素保障。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梁胜:我们在新基建方面已经做出了一些示范性工程。比如说我们的智慧灯杆,比如说我们有超过300公里的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的开放测试道路。还有全亚洲大的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像这样的基于新基建的应用场景,在智慧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将不断推出。所有这些都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园的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