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普洛斯怀来大数据科技产业园项目举行盛大的开工仪式,拉开了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全面建设的序幕。怀来县是张家口市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中国数坝”的重要功能区,该项目将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T3+数据中心,为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以及政府提供数据运营服务。

1

普洛斯怀来大数据科技产业园效果图

张家口市怀来县委书记孙晓函、县长王鸿飞及怀来县各相关部门领导,普洛斯高级副总裁兼云之鼎董事沈暘,云之鼎董事兼CEO赵小舟,云之鼎董事兼总经理田孝功,以及云之鼎常务副总经理甄超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普洛斯怀来大数据科技产业园,基础建设投资16亿元,总投资规模将超百亿元,总建筑面积近9万平米,可容纳近1.5万个标准机柜,共部署约20万台服务器。项目一期将先行开发4,000+的标准机柜,可部署近6万台服务器,预计将于2020年底交付投入运营。

开工仪式上,怀来县长王鸿飞表示:“怀来正在建设以‘数据中心’为特色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我们很高兴引入普洛斯这样行业领先的数字基础设施投资企业,助力怀来县成为环京地区服务器运营规模大的数据产业基地,并对推动怀来县乃至张家口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我们将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为工程建设提供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普洛斯怀来大数据科技产业园奠基仪式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电子商务、社会化网络等产业的迅速发展,全球社会的大数据储量迅猛增长,随之而来的是数据存储与处理的巨大需求。数据生成量正在极速爆发,处理数据服务器的数量供不应求,数据中心(IDC)已成为支撑新型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

普洛斯高级副总裁兼云之鼎董事沈暘在致辞中表示:“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日渐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更加深度融合,包括5G网络、数据中心在内的‘新基建’将为新一轮的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作为全球领先的不动产及相关科技领域的投资管理及商业创新公司,普洛斯将凭借资本投资的实力及科技创新领域的积累,继续拓展在数据中心业务领域的投资布局。”

2018年,普洛斯通过投资控股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云之鼎,进入数据中心领域。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完成了在京津冀、长三角及粤港澳等骨干节点核心区域的数据中心业务初期布局,部署超过2.5万台标准机柜。除了数据中心业务,普洛斯还将加大在5G基础设施、5G技术运用、人工智能及云计算领域的投资。

“我们的团队成员均有深厚的相关行业背景,拥有丰富的BAT工作经验和IDC资源,曾管理了约5万台数据中心机柜,为60多万台服务器提供高可靠、零失误的运营保障。我们有能力为各个行业提供优质的IDC资源与服务,”云之鼎董事兼总经理田孝功介绍道。

未来三年,普洛斯和云之鼎将继续深耕京津冀、长三角及粤港澳等核心区域,已储备了近四万架机柜的开发计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09-18 16:58:49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探索无线新动能 助力数字新高地
随着技术的创新与进步,无线电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广泛深入应用,助力众多产业转型升级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