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的重要性如今正在发生变化,全球互联网的结构也不支持当今的多向流量。随着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人过渡到工作场所并从家庭环境中学习,这种情况才有所增加。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出现瓶颈

尽管世界适应了社会隔离的新现实,但组织要求其员工进行远程工作,并且人们的大多数日常活动都已经转移到网上,而现有网络的能力却变得很紧张。世界经济论坛网站上最近发布的文章:“冠状病毒会破坏互联网吗?”报告指出,在世界某些地区,全球互联网的使用率增加了50%。今年3月初,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和伦敦的互联网交易所的流量增长了20%,而米兰的互联网交易所当天则增长了40%。意大利政府发布了就地庇护令。

一家美国的光纤和无线提供商报告说,上自3月1日以来,游业务量增长了32%,下游业务量增长了18%,其中VoIP和视频会议增长了228%。另一家网络提供商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家工作和娱乐,VPN使用率增长了49%,在线游戏增长了115%。有趣的是,即使思科预测到2022年,视频流量将占所有流量的82%,该网络提供商也报告视频已经增长了36%。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明显,数据流量、流量和速度的多样性要求对互联网进行戏剧性的重新配置,以使其更加以客户为中心。

边缘和核心可互操作

在过去,万物互联(IoE)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已将数据和计算的重心从核心转移到边缘。通过允许在边缘进行数据分析,向本地计算功能的转变正在改善整体企业敏捷性以及战略和运营决策。但是,与此同时,这会导致传统网络模型无法支持的流量和数据量。边缘是服务交付和使用之间划分的最低延迟点。在边缘上将计算和数据存储移至更靠近最终用户的位置,可以实现更高的容量,更低的延迟,更高的数据安全性并减少企业的支出。

即使企业尝试谨慎地重新开放并且数据流量不断激增,世界各地仍保持安全的社会疏导准则,在第2层和第3层市场中,与云计算和运营商无关的数据中心在边缘上提供对等互连将仍然是必不可少的缓解任何网络瓶颈。客户一直期望可以随时随地按需访问其内容和应用程序。但是现在,个人和职业生活的基础已经决定于此。

边缘计算通过处理离源头更近的数据,并确定流量的优先级来减少流入和流出核心网络的数据量。通过将数据处理远离集中式核心,并在本地化的边缘数据中心之间进行分配,公司可以大大缩短数据在交付服务之前必须经过的距离,从而降低等待时间,提高性能,并为客户带来更加无缝的体验。

也就是说,边缘和核心必须协同工作,以满足企业和最终用户对高速连接的需求,这些需求可以支持对延迟敏感的业务应用程序和带宽密集型内容的使用。这种新网络模型的实现将使公司能够根据时延,性能和成本要求,优化流量并自行选择应在何处进行数据计算。边缘和核心是可互操作的。

虽然无法确定未来两周、两个月、两个季度或一年后人们的生活方式或经济状况将如何,但有两件事是确定的。即使数字世界以一个很少有行业领导者预料的速度扩展,人们也将恢复。为了缓解全球网络拥塞、企业组织、边缘数据中心、云计算和服务提供商将必须共同努力解决计算和网络挑战,因为数据流量不可避免地飙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此外,为了适应多方向的流量,边缘数据中心具有各种形式,从1MW到10MW的本地范围批发数据中心,到10kW到1MW的本地边缘微型数据中心,再到10MW到100MW的超大规模部署的数据中心设施,必须在客户对数据和连接性需求无限满足的任何地方进行设计和部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