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英伟达终于在线上召开了推迟2个月的GTC大会。一年一度的GTC大会早已成为全球AI开发者的技术盛宴。这次英伟达没让开发者白等,带来了20倍AI性能提升的全新核弹,把摩尔定律按在地上摩擦。

而在英伟达Q1业绩正式出炉前,股价出现了“抢跑”现象。自3.16股灾以来,英伟达累计反弹了82.69%,大幅领先Intel与AMD。尤其是GTC线上大会开完之后,英伟达股价4个交易日上涨了11.7%。

由于英伟达财报时间晚于Intel、AMD,因此Intel、AMD财报一般对预测英伟达财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Intel、AMD Q1财报回顾

Intel2020年Q1财报:

营收198亿美元,同比增长23%,此前指引为190亿美元;

数据中心营收69.93亿美元,同比增长43%,PC营收97.75亿美元,同比增长14%,皆大幅超预期;

毛利率61%,同比提升3pct;经营利润率35%,同比提升7pct;

净利润57亿美元,同比增长42%

AMD 2020Q1财报:

营收17.86亿美元,同比增长40%,环比下滑16%;

毛利率46%,同比提高5pct,创近8年新高;

经营利润1.77亿美元,同比增长366%;

GAAP净利润1.62亿美元,同比增长913%

整体来看,Intel与AMD Q1财报都交出了超预期的答卷。尤其是Intel PC业务罕见地同比两位数增长。

1

数据中心方面,2020年Q1 Intel数据中心业务营收69.93亿美元,虽未创下历史新高,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2.7%!数据中心营收占比35.3%,仍处于历史高点。而且泛数据中心营收占比创下历史新高!

2

Intel数据中心的高增长,对AMD、英伟达财报也是利好。因为我们认为,当前数据中心市场仍是多赢局面。

游戏业务或受益于疫情

英伟达去年Q4游戏业务单季营收14.91亿美元,同比增长56.3%,距离Q4历史高点存在2.5亿美元左右的差距,环比下滑10.1%。2019年全年游戏业务营收55.18亿美元,创下该业务营收历史第二高,仅次于神卡GTX1060席卷币圈的2018年。

3

之前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预计今年Q1笔记本GPU与Switch会出现季节性下滑,整体环比下滑5%左右。

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或许能使英伟达游戏业务受益。管理层也曾透露,显卡需求超预期,尤其是笔记本需求爆发。我们乐观估计游戏业务能接近2018年Q1的水平,同比能够实现超过50%的增长。

收购Mellanox,数据中心业务有机会反超游戏业务

Mellanox作为一家服务器和存储端到端连接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其代表产品是InfiniBand和以太网互联设备。英伟达在2019年宣布69亿美元现金收购Mellanox,在经历了漫长的全球反垄断审批流程之后,今年4月该交易终于尘埃落定。

Mellanox大的特点就是与英伟达数据中心客户高度吻合,这也意味着两者结合后具备强大的协同效应。在数据中心大爆炸年代,Mellanox的业绩也十分亮眼,营收连续12个季度环比增长!近几年几乎每个季度财报都大超分析师预期。今年Q1更是创出历史高增速。

在Mellanox身上甚至可以看出不少英伟达过去增长的影子。本次GTC上老黄也拿出了Mellanox新品。

英伟达Q1大概率会把Mellanox并表,Mellanox将成为英伟达第三大业务。但如果英伟达把Mellanox并入数据中心业务,那英伟达数据中心业务很有可能成为英伟达大业务。

游戏公司「进化」成为AI公司。这样看,英伟达动辄十几倍的PS也不算贵?

期待黄仁勋给出Q2指引

参考隔壁Intel、AMD,英伟达的游戏业务、数据中心业务高增长几乎板上钉钉。在GTC大会之后,英伟达重新定义了AI,成为AI领域当之无愧的王者。虽然谁也不知道未来AI市场的边界到底在哪里,但是可能更多人觉得只要相信英伟达就足够了。

我们认为英伟达Q1财报有三大看点:数据中心到底能增长多少、Mellanox会不会并入数据中心业务?游戏业务能不能超预期?下半年展望会不会悲观?

假设Mellanox并入数据中心业务

前有Intel下半年悲观预期,后有AMD全年自信指引,作为「预期管理大师」的英伟达指引将如何呢?明天拭目以待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