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HUB 2020-1等数据中心项目的议案》,拟与终端客户一起合作建设多个数据中心,其中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关的专用系统由公司投资、建设并持有产权,同时负责提供云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QQ浏览器截图20200526154835

据本次公告披露,以项目所在地子公司为项目公司,数据港拟投入18.43亿元进行数据中心建设,其中5.53亿为自有资金,其余项目所需资金依靠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项目预计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交付,由项目公司或公司与客户签订相关数据中心服务合同。此举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业务规模,并实现全国重点区域持续布局的规划目标,为公司后续进一步在区域布局战略实施上奠定扎实的基础。由数据港过往以所在地拼音缩写作为项目名称的习惯,中国IDC圈推测HUB2020等数据中心或位于湖北地区。

谈到数据港在数据中心方面的发展,早在去年3月份,其两大订单的签约让人印象深刻,先是与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圳创益项目《定制数据中心合同》,合同服务期限内预计数据中心服务费总金额约为15.58亿元。

随后与阿里巴巴签署了关于ZH13等五个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园区项目的合作备忘录,总金额达80亿元,此次合作不仅帮助数据港在2019年将其运营的数据中心规模增加了三倍,更进一步加强数据港与阿里巴巴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度绑定关系。

据公司发布的2019年财报显示,数据港的数据中心平均PUE达到1.4,新增具备运营条件的自建数据中心5个,新增IT负载约72MW。数据港累计在运营数据中心17个,IT负载合计约141MW,总资产规模从2018年末的26.59亿,增长为2019年末的37.4亿,增长幅度高达40.65%。

由此可见,数据港一直积极开展IDC产业相关方面的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尤其是与阿里的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快了数据港IDC业务的开展,近日阿里宣布未来3年将再投入2000亿元用于服务器、芯片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以及面向未来数据中心的建设。

作为同时服务于阿里、腾讯、百度、网易等世界级互联网公司的定制数据中心服务商,数据港已经实现对一线核心城市群的全辐射。其“先订单、再建设、后运营”的定制型经营模式与包括阿里在内的头部用户深度融合,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业务保障。

据相关数据统计,近几年数据港来自其定制数据中心客户的项目建设需求,未来10年可为公司带来接近180亿元的营收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