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了新型数据中心座谈会。

座谈会上,经信局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金数据、百度、腾讯等11家重点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企业及研究机构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下各行业领域对数据中心的现存问题及发展需求,听取业界专家对新型数据中心的发展建议。

北京市经信局01

北京市经信局表示将充分吸收专家宝贵建议,深入研究,继续推进数据中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保障国家重大政务需求、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和高效治理需求、保障科技赋能和产业创新高性能算力需求、保障战略型行业数据汇聚和实时响应计算需求出发,按照总量控制、优化布局、质量提升、协同发展等原则,加快研究我市新型数据中心发展政策和措施,为提升首都城市能级、保持国际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信息化与软件服务业处、大数据标准安全处、办公室、规划处、科技标准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北京市经信局02

目前,北京市对数据中心的政策中最先被人想到的还是2018年9月采取的“PUE限制”政策。

当时北京市政府颁布的《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8)》指出:北京市全市范围内禁止新建和扩建数据中心(PUE值在1.4以下的云数据中心除外),其中中心城区直接禁止新建和扩建互联网数据服务中的数据中心,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中的数据中心。

今年以来,中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发改委也将数据中心作为算力基础设施列入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范围的第一方面内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