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601094158

2020年两会报告中提出:

“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

“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微信图片_20200601094230

5月25日,数据港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HUB 2020-1等数据中心项目的议案》,拟与终端客户一起合作建设多个数据中心,其中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关的专用系统由公司投资、建设并持有产权,同时负责提供云数据中心托管服务。

数据港拟投入18.43亿元进行数据中心建设,其中5.53亿为自有资金,其余项目所需资金依靠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项目预计自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交付,由项目公司或公司与客户签订相关数据中心服务合同。

微信图片_20200601094246

5月28日,鹏博士在河北廊坊启动云计算数据中心奠基仪式,宣布将建设一座总投资超过30亿元,容量12000台高密机柜的中立数据中心集群

廊坊云计算数据中心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安次高新技术产业园,占地面积共5.9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项目规划建设总容量为12000 个高密机柜,是国内规模领先的中立数据中心集群,计划2022年6月完全投产。

微信图片_20200601094300

根据中国联通采购与招标网显示,中国联通衡阳分公司计划建设中国联通衡阳大数据中心,目前已经开启招标。项目地点为湖南省衡阳市高新区内北临衡州大道、东临晓霞南街、南临新光路。

该大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以内,分为两期建设,预计一期总投资额9484万元,二期总投资额5600万元。一期核心局房建筑面积10600平方米,二期管理及辅助用房建筑面积9800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00601094318

5月26日,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宣布,腾讯响将在未来五年投入5000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基建项目进一步布局。

腾讯在新基建方面将重点投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服务器、大型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物联网操作系统、5G网络、音视频通信、网络安全、量子计算等方面的技术研究,陆续在全国新建多个百万级服务器规模的大型数据中心。同时,腾讯还将结合产业技术创新需要,重点投入云启产业基地、工业互联网基地、创新中心、产业园区等方面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01094335

Gartner最新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中国IT支出总额预计预计将达到2.77万亿人民币,比2019年下降2.3%。据预计,2020年IT支出的所有领域都将出现下滑,其中设备与数据中心系统的支出降幅大。

但是由于新冠疫情持续促进远程办公领域发展,因此公有云服务等细分领域预计将成为亮点,在2020年将增长19%。基于云的电话以及短信、基于云的线上会议也将呈现高水平的支出增长,分别为8.9%和24.3%。

微信图片_20200601094356

26日,工信部公布了2020年第18批CDN牌照的企业名单。在此次名单中共有22家企业获得CDN牌照,具体名单如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