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古城平遥智慧城市云数据中心桩基施工正式启动,标志着平遥云数据中心建设工程迈出了实质性进展。

平遥1

平遥2

平遥智慧城市云数据中心位于平遥县杜家庄乡南良庄村西南角(古城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米,包括机房楼、运维楼、宿舍楼三栋房屋,其中数据机房11740平方米,运维楼3000平方米,宿舍楼39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801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40平方米)。

该项目是市级重点工程,为山西中部区域非常重要的大数据节点,是山西发展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一环。该中心属于平遥县招商引资项目,由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并建设,其设计容纳1020面标准机柜,机房及设备按照国家A类数据中心标准进行设计,计划2021年6月开通运营。

众所周知,古城平遥是旅游胜地,以往五一长假期间来此旅游的游客超过40万人。该数据中心建成运营后,将依托华为平遥大数据中心,启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数字化城管系统建设,整合平遥县政务、旅游、教育等方面的数据和资源,一方面将为平遥县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大数据服务,也可为其他周边城市提供大数据存储或灾备服务,进一步推动平遥智慧城市及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建设;另一方面,将提升政府政务服务治理能力、旅游服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及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高民生服务水平,从而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
2023-06-19 09:25:16
国内资讯 财政部、工信部:拟分三批启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
近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 <详情>
2023-06-05 10:00:37
5G资讯 中国电子学会张峰:5G赋能,助力首都打造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
张峰表示,在5G的赋能之下,首都打造智慧城市建设之路必然越走越宽,助力北京到2025年建设成为全球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城市,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