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的火爆已是毋庸置疑,就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新基建”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支持既促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主要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

早在去年的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与会从业者们就已围绕“新基建·新产业·新格局”这一主题,前瞻行业趋势,分享前沿技术。2020年,为响应国家“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号召,满足全国IDC热门区域从业者交流需求,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特别设立深圳站和上海站,为行业深挖区域优势与需求,为当地吸引业内关注与商机。

首站“IDCC2020大湾区新基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选定深圳,即将于6月18日-19日隆重召开。为何选在深圳?原因有三:

首先,深圳所在的粤港澳大湾区是运营数据中心的主要集中区域之一,在国内IDC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其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优化提升信息基础,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为大湾区数据中心等新基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政策支持。

第三,科技创新与飞速发展一直是深圳的优势。作为中共中央支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在大湾区发展中具备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立足大湾区 聚焦新基建

IDCC2020深圳站——大湾区新基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聚焦新基建浪潮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主管部门、知名咨询机构将带来包括《新基建时代大湾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趋势》、《大湾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全球互联网需求市场解读》等多个行业调研报告,引领行业趋势。 

来自腾讯、华为、科华恒盛、锐捷等IDC产业上中下游企业的高管与专家将就新基建下数据中心的产业布局、智慧化模式、网络及用电等带来行业前沿的实践分享。

通过IDCC2020深圳站,与会者将进一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景,与当地政府、企业共同探索合作商机。

新基建风口 投资新格局

在新基建热潮下,作为算力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产业引来了资本的青睐,多个大型投资公司计划或已经踏足IDC领域。然而数据中心是重资产行业,投入大、建设周期长,专业壁垒高、快速扩张慢,资本想要在IDC领域挑选出合适的投资对象并不容易。资金和扩张的压力也同样笼罩在IDC企业上,获得资本投资将有效的帮助企业减轻压力,实现规模优先、快速扩张。面对新基建发展机遇,IDC企业对资本投资的需求也十分强烈。

4月30日,证监会与发改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也为数据中心市场资本的火热又添了一把火。

数据中心如何估值?业内哪些数据中心企业值得投资?资本在选择IDC投资时采用哪些判断标准? 哪些资本希望投资新基建?哪些IDC企业正在寻求投资?REITs将给数据中心行业带来怎样的改变?

IDCC2020深圳站特设“数据中心资本论坛 ”,邀请了来自IDC龙头企业、资本方的嘉宾,为双方搭建对接的平台,增进相互了解。为保证交流效率及私密性,本论坛为闭门论坛,仅限受邀嘉宾参加。

5G时代 有何变数

2019年6月6日,工信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正式开启了中国5G网络建设和商用的大幕。转眼,我国5G牌照发放已经满一年,5G网络建设推进和5G应用落地速度之快出乎意料。

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数据中心,如何规划、设计、建设、运维、运营,以满足5G世导对数据中心的需求?

大带宽、低时延、海量连接的5G网络,对数据中心的能源、制冷、供配电、网络等基础设施提出了怎样的挑战?厂商们又为此做了怎样的研发和实践?

IDCC2020深圳站设置“ 5G时代下的基础设施发展论坛”,邀请了来自浪潮、中国电信、中兴等企业的高管和专家,就模块化数据中心、智慧能源、云网基础设施、云边协同等内容进行分享,共话5G时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发展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IDCC2020融合线下、线上会议优点,首次采用现场会议+线上多平台直播的方式,现场精彩纷呈,线上实时同步。不在深圳,您也可以通过线上随时随地参会、交流、互动。

会议名称:IDCC2020深圳站——大湾区新基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论坛

主办单位: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中国IDC圈

支持单位: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CAICT云大所金融科技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2020年6月18-19日

会议地点:深圳中洲万豪酒店

IDCC2020,从鹏城深圳起飞。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报名!

IDCC深圳

注:大会现场仅限500人,名额有限,参会需提前申请,待主办方审核通过后,发送电子门票方可参会。

延伸阅读: IDCC2020 深圳站6月18日开启:聚焦大湾区新基建(数据中心) 马化腾在南方日报撰文:聚焦新基建,抢占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先机 一月间落地7.7万机架 大湾区新基建起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08-07 15:21:00
国内资讯 河南印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速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
建成全国重要的信息通信枢纽和信息集散中心,打造国内一流的传统基础设施升级样板、全国重要的区域创新中心。 <详情>
2023-05-12 10:16:07
国内资讯 安徽省通信管理局陈岩松:抢抓“新基建”,扎实保服务,共建数字安徽
陈岩松展望道,安徽省通信管理局未来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电信服务,为数字安徽建设持续贡献信息通信业的力量。 <详情>
2023-03-13 09:55:00
运营商 梳理“两会”政策脉络 解读信息通信业五大变化
3月5日,李克强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简称《报告》),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系统布局,也为信息通信业未来发展做出重要指引。 <详情>
2023-02-16 10:44:00
国内资讯 金壮龙: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
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深化工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