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0609093342

5月28日,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项目二期顺利封顶。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一期是百度自建的第一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项目,此前一期已经全面投产二期总投资约14亿元,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D9、D10、D11、D12共计4个数据中心模组和1栋扩展厂房,全面投产后预计将新增超过8万台高性能AI服务器。

百度云计算(阳泉)中心二期应用了多项百度自研的业界领先技术,比如采用了百度第四代领先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模块架构,基于百度飞桨研发的AI控制系统,设计年均PUE小于1.15,基础设施能耗降低70%,每年节电预计超过1亿度。

微信图片_20200609093405

5月27日,天津腾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功摘牌位于高新区渤龙湖的290亩土地(津滨高挂2020-07号),用于建设大型数据中心。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容纳30万台服务器,达产后年产值达38亿元。

腾讯IDC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性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平台的重要支点,全面支撑腾讯华北地区所有业务,同时辐射全国的互联网用户,并为第三方企业提供云平台综合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09093437

6 月 1 日,中国移动(江苏南京)数据中心二期举行封顶仪式。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预计超过30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共规划4幢机房楼,全部建成后可承载1.9万个机架、30万台服务器,是目前华东地区单个园区规模大的数据中心。

目前,中国移动(江苏南京)数据中心项目一期目前已经顺利投产,已交付7700个机柜,建成2幢机房楼(49758㎡),是江苏省内三大互联网出口节点之一。二期工程投产后预计可提供11300个机柜,远期出口带宽可达3400G。二期项目在今年底全部交付后与一期项目共同组成腾讯云华东片区大的数据中心节点。

微信图片_20200609093541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通过《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要着力做好九方面工作。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方面,释放消费潜力,加速5G网络建设和场景应用,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布局;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出台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文件,推进5G、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

发改委还提出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制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重大工程,布局10个左右区域级数据中心集群和智能计算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609093640

6月5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支持新建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用能指标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据通知显示,共有上图12个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获得批准。

微信图片_20200609093657

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提出“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在确保数据流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扩大数据领域开放,创新安全制度设计,实现数据充分汇聚,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有序扩大通信资源和业务开放。开放增值电信业务,逐步取消外资股比等限制。允许实体注册、服务设施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内的企业,面向自由贸易港全域及国际开展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等业务,并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逐步面向全国开展业务。安全有序开放基础电信业务。开展国际互联网数据交互试点,建设国际海底光缆及登陆点,设立国际通信出入口局。

微信图片_20200609093752

6月3日,金山云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一季度,金山云总营收13.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4.5%,相较之前招股书中披露的业绩指引,第一季度收入约为13.5亿元至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预计为59.6%至65.5% ,实际增速接近预期上限。

作为金山云业务的主要构成,公有云服务和企业云服务稳步高速增长。财报数据显示,金山云第一季度公有云和企业云服务分别实现收入为12.09亿元人民币和1.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8.4%、118.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