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 不但牵动着很多家庭的心,同时也给企业运营带来的风险或机遇,在制造业普遍待工的时候,游戏、视频、教育等众多线上服务公司反而得到了爆发式的增长。面对突如其来的增长,很多企业因为准备不充分而出现宕机、堵塞等情况。表面上,这是企业应对线上流量准备不足,其实是企业背后数据中心建设不充分导致的。

1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因为随着5G的发展,人工智能和产业互联网也会得到很大的增速,这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未来,数据海啸必将到来。随着5G商业化不断推进,国内对数据运营的需求愈加旺盛,数据中心将迎来提速发展的阶段。那么,未来的数据中心将如何发展呢?

2

跨团队合作将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内部部署,云平台和边缘上的处理能力,是未来数据中心不能忽视的问题。以高效应对安全、性能、带宽,将变成新的挑战。

去中心化的数据中心

公共和私有云提供商提供的托管服务,以及多功能的云平台将逐渐替换集中式、本地运营的数据中心。多设备的链接会造成新的安全漏洞,流量的增长也会让带宽需求变得难以满足。5G的超连接性,使得企业会更加依赖数据中心的边缘设备,加速数据中心对去中心化的要求。

自我配置和自我修复设备能力需被单独提出

自我配置或自我修复的设备应根据需求具备实时解决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数据中心通过设备和技术的更新,可以适应更多远程动态的工作环境。

以上,是数据中心未来发展的基础方向,而选择一家具备相应能力的数据中心服务商,则会让企业更稳定和安全的适应未来需要面对的新环境。

3

香港电讯网络设施管理解决方案,为各类型企业客户提供主机托管、场地租用以及一系列增值服务。我们能够提供与香港相同的服务标准,虽然区域不同,但可以确保统一服务标准及高品质。香港电讯集中经验丰富的人力及物力资源,为金融、证券、互联网、IT高科技等行业的众多客户提供高品质解决方案,让您的机柜管理尊享优质网络管理服务。

香港电讯紧跟时代发展,不断优化数据中心所需求的相应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给更多伙伴带来更优质的运维服务,共同推进网络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