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阿里巴巴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举行开园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费东斌,阿里巴巴集团IDC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高山渊,副市长云鹏刚出席开园仪式。

1

费东斌等领导为阿里巴巴乌兰察布数据中心开园营业揭牌。

费东斌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乌兰察布立足区位交通、地质结构、气候、电力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抢抓“新基建”发展先机,努力打造大数据产业链。经过不懈努力,阿里、苹果、华为、快手等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相继入驻,乌兰察布被评为全国最适合投资数据中心的城市,大数据已然成为乌兰察布的靓丽名片。他表示,作为国内乃至亚太地区排名第一的云服务厂商,阿里云在抗击疫情、助力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新型基建优势进一步凸显。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服务器制造、跨境电商、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方面持续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共享数字经济红利,共赢“新基建”发展未来。

高山渊表示,乌兰察布大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阿里云在全国的布局更加完善,也是阿里巴巴集团响应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成果。我们看好乌兰察布云数据中心未来的发展潜力,将会持续扩大投资,加快项目建设,与乌兰察布市共同打造“草原云谷”,为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阿里巴巴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是阿里集团在内蒙古建设的第一个云数据基地,2018月4月双方在杭州签署合作协议,按照“三点布局、同城互备”的方式开工建设运营。项目的正式开园对打响“草原云谷”品牌,推动乌兰察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