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安徽省政府携合肥等六个地市,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全面发力数字化。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召开后,长三角各省市纷纷与阿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数字长三角”的大蓝图正在加速展开。

安徽阿里

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数字经济从20年前阿里巴巴的一个畅想,变为如今广泛的社会共识。今天阿里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而安徽从农业到工业、科创,产业分布齐全,每一块里面都有大量走向数字化、智能化的机会。希望能够发挥我们的数字化能力,助力安徽更好地走向数字化、智能化。”

根据协议,安徽与阿里将在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协同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创新合作模式等四方面展开多项具体合作。此外,双方商定建立高层联席会议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等,推进协议事项落实。

同时,合肥、芜湖、滁州、蚌埠、宿州、黄山等六个地市也在当天分别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纵深推进数字化发展。其中,合肥落地云计算、区块链创新中心;芜湖依托港口优势,服务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滁州打造数字农业标杆试点;蚌埠探索工业互联网和内外贸数字化升级;宿州打造智能制造产业升级;黄山探索打造智慧旅游等。

张勇说,“阿里巴巴不仅希望推广有效经验,更希望为安徽搭好数字基础设施,做出安徽特色来。”

近年来,安徽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从传统农业大省,逐步转型为新型工业大省。“一省带六市”的深度合作,再次表明了安徽省推动全面数字化升级的决心。此前,“皖事通”平台已经利用蚂蚁区块链技术,打造了安徽首个政务区块链应用场景,接下来将共同推进皖事通和支付宝“市民中心”深度融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