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iTalk新基建系列直播活动是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为核心会员企业提供的展现企业形象、产品及其优势的舞台,通过云端直播方式共同探讨当前数据中心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同时为观众们搭建一个与行业精英们近距离交流探讨的平台。 

1 

在新基建政策支持下,数据中心产业迎来了发展机遇期,但是同样也面临着挑战。数据中心规模不断增长的情况下,供配电、动环监控、运维管理等难题如何更好的解决?就目前全国数据中心发展情况来看,客户资源大多分布在中东部地区,那么在政策鼓励下,经济欠发达地的西部地区数据中心将如何发展?

针对这些问题,由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特设的《iTalk演说家》——线上iTalk新基建系列直播活动于6月2日陆续上线,现已成功举办两期共7讲。邀请了众多行业内知名专家及龙头企业代表,对数据中心发展,配电安全、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探讨,分享实践案例,发表真知灼见,并对未来趋势进行跟踪解读。

目前前两期已经结束,但有部分读者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直播,现应广大读者要求,开启前两期直播课程的回放。读者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扫码观看回放。如果需要相关课程的PPT课件资料,还可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群索取。

第一期

如何让数据中心运维摆脱“灯下黑”

第一讲

突破电气小母线技术总监高级专家袁云涛

《新一代数据中心的弹性配电解决方案》

袁云涛先生在演讲中对母线和列头柜两种配电方案的优劣势进行了全面对比,详细阐述了母线可根据不同机柜负载大小不同灵活分配的特点,以及采用模块化功能元件和可扩展的预制布线系统,易于维护和扩容的优势。袁云涛先生还详细介绍了突破电气多款弹性配电解决方案,可为数据中心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第二讲

深圳市斯特纽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志彬

数据中心的动环监控》

夏志彬先生总结了数据中心存在的PUE、容量、动环等运维监控痛点问题,并指出DCIM不仅能够对单个机房的动力设备、环境设备及系统状态信息等进行完整地集中监控,还能对多个监测点/机房实现跨区域的联网集中监控管理。通过对数据中心资产设备和场地基础设施进行统一监控、科学管理、全方位展示,提高运维管理效率,降低成本。

第三讲

德森特软件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海波

《数据中心一体化智能运维平台》

李海波先生表示,目前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在人力、安全、效率等方面存在着一定的弊端,要想解决运维难题,有必要通过运维一体化来实现。包括资产、数据、业务、交互等一体化,以及业务智能化、智能可视化、智能处理及智能分析决策、业务自动化等方式。

扫码观看第一期

2 

第二期

数据中心趋利避害之道

第一讲

紫金云大数据公司总经理何伟

《新基建下的西部数据中心发展趋势》

何伟先生在演讲中介绍西北五省各省市政府都在大力支持省内数据中心的建立,以甘肃为例,预计2020年甘肃全省IDC资源将接近10万个机柜。他还阐述了紫金云数据中心无论是在电力配置还是智能运维等方面都将加强运营力度以保障数据中心安全高效运行。

第二讲

衡阳瑞达电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波

《如何提高蓄电池产品在数据中心应用中的安全性》

廖波先生谈到,电池安全对数据中心的数据安全、财产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保障电池安全,就要对电池安全、系统安全等指标进行综合评定。由瑞达开发的远程智能电池监测系统可实现电池的自动监测,并上报给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再发给电脑或者服务系统,在高可靠性的同时,也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

第三讲

中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魏轶东

《从法律视角看IDC企业发行REITs之路》

魏轶东先生直播活动中表示,重资产行业,IDC是完美的REITs底层资产。其具备资金投入大、有较高的收益率、社会资本的参与性较高等特性。境内公募REITs将给IDC企业带来了机遇,可为大型IDC企业增加融资、退出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实现低成本快速扩张。目前试点项目筛选、公募基金管理人能力及公募REITs的治理结构等则面临着一定的挑战。

第四讲

优必选行业解决方案首席专家张明迪

《新基建浪潮下,AI机器人如何助力数据中心智能化升级》

张明迪先生表示,目前大多数据中心地处偏远地区,环境恶劣,给长期从业人员心理生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一痛点问题,优必选自主研发的智能巡检机器人应运而生,其具备多种巡检模式,可实现精准巡检、资产盘点、实时监控等功能,在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保障数据中心安全高效运营。

扫码观看第二期

3 

由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特设的《iTalk演说家》——新基建系列直播仍在继续,前两期活动现已圆满结束,每期活动分为3-4讲,每讲主题不同,内容精彩纷呈,自开播以来吸引了众多业内专家学者以及IDC从业者热情参与,共同探讨了当前中国IDC产业在新基建下的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解决方案。欢迎大家持续关注,积极参与。 

演讲人招募

如需加入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

申请分享您的精彩演讲

请致电:15726628423

联系人:IDC圈会员大管家

 

4

 (扫码可加微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