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金山云(天津)逸仙园云计算数据中心园区项目通过武清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合理用能标准审批,获得年综合能耗32317.6吨标准煤耗指标。项目规划建设6600个机柜,现在可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

8

该项目占地40亩,位于天津武清区核心区,交通便利。规划建筑面积53000余平米,可容纳能耗批复指标下大数量的机柜及数万台服务器。该项目预计分两期完成,一期工程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金山云华北云计算中心和云服务平台的重要节点,全面支持华北地区业务,同时辐射更多用户,为企业提供更稳定可靠、扩展性更强的云服务。

金山云是中国知名的云计算企业,根据沙利文报告,金山云位列中国互联网云计算前三。并在IDC发布的《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中,跃居全球前十。目前,金山云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俄罗斯、新加坡等全球各地设立数据中心及运营机构,拥有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等多种形态的云服务产品,能为视频、游戏、公共服务、金融、AIoT、医疗等各行业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和安全、可靠、稳定、高品质的云计算服务。

此次金山云(天津)云计算项目能耗指标的获得,是金山云“技术立业”战略布局落地取得的重要进展,也是对金山云数据中心建设及运营实力的肯定。未来,金山云将持续加大云计算相关技术研发投入,并发挥与相关产业优秀伙伴的协同创新,共同打造行业绿色标杆项目,为支撑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坚实的底座持续努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28 10:31:00
国际资讯 TikTok数据中心耗电太多,影响挪威军工厂扩建
兵工厂表示很担心,因为云撸猫影响了生产更多的炮弹。 <详情>
2022-08-09 09:00:00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一场算力增长与能耗降低的逐梦之旅
总之,“东数西算”是中国算力基础布局乃至数字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八大算力枢纽节点区域如何打好“算力牌”,还需“政产学研”合力为之。 <详情>
2022-06-20 09:19:00
数据中心节能 信通院高艳丽:数据中心能耗仍处于上升期,节能建设道阻且长
据中国信通院估算,2020年全国数据中心耗电量约760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的1%。 <详情>
2022-01-14 13:48:33
国内资讯 大数据产业新增长点高速扩围
各地纷纷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形成新的增长点,大数据产业迎来高速发展的“风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