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上午,交通银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在闵行区举行开工仪式。这一总投资规模逾30亿元的项目,将成为闵行区发力“新基建”以来的标志性工程,建成后将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运行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数据服务支持和安全保障。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出席开工仪式。

1

 

据介绍,交行新同城数据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17.36亩,总建筑面积98836平方米,规划放置10万架服务器,设计电力容量达到75兆伏安,设计建造运维全过程遵循国际uptimeT4标准,为近年来国内机柜密度大、系统可靠性高、建设标准最严的金融类数据中心项目。2022年建成、2023年投产使用后,数据中心将涵盖生产、灾备、测试、研发等各项功能,云计算、分布式架构、模块化设计等先进技术,保障交行未来20年业务发展需求。

2

3

4

 

近年来,交通银行不断加大金融科技财务资源投入,2019年相关投入达50.45亿元,同比增长22.94%。与此同时,交行加快科技人才建设,推进金融科技万人计划、存量人才赋能三大人才工程,境内行金融科技人员达3460人,科技人员占比高达4.05%。通过加大科技应用,交行已将人脸、指纹、声纹等多模认证手段接入120多个业务场景,线上业务分流率达到97.7%,客户服务体验显著提升。

5

 

这一项目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后简称“中建八局”)承建,中建八局始建于1952年,注册资本95亿元,经营规模位列世界500强第320名,在上海百强企业榜名列第7名,位列上海市建筑企业第1名。2019年度中建八局在施项目建筑面积2.41亿㎡;业务板块包括设计研发、房屋建筑、基础设施、地产开发、投资运营五大板块。

在当天的开工仪式上,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中建八局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见证银企合作孕育的新成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