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继续快速发展,以及5G时代的到来,在“十三五”末,市场对云计算数据中心的需求将继续呈现出指数型的涨幅。近日,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二期即将落成,预计在2022年全部落成。

2019年年末,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针对“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信息基础设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建设高速泛在信息网络,共同打造数字长三角”进行战略部署,这给IDC产业及其相关区域经济和行业均提出了创新发展的新命题。 浙江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一片创新高地,在地利以及人和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拥有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内的数座大城市,在数字长三角格局中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而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所在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拥有航空、公路、铁路三位一体交通网络体系。目前,该数据中心坐落在浙江核心区域规划航空小镇。

为客户提供数据备份、数据复制、数据容灾、数据共享、历史数据归档、数据库审计、数据存储和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依托专业维护服务流程和团队,以及先进的软件产品和技术为客户提供常规数据库、大型数据库迁移、数据库重组和碎片清理和硬件升级保障等服务。

1 

在国家政策支持以及社会需求影响下,全国多省市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杭州网银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市政府、航空小镇等政府单位签订航天航空信息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应运而生。该项目为浙江2020年重大产业项目,同时也是市政府向上申报的新基建项目之一,占地面积约31亩,总建筑面积约25000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主要建设通航信息产业园标准厂房、办公区和园区管理办公楼等内容。

2

项目建成后,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将推动园区以5G级别网络传输等作为核心资源,导入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企业打造浙江核心互联网园区,并设置互联网企业配套生产基地。通过3-5年的运营,将形成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又能带动企业和城市环境的协调发展。

机房机柜功率可根据客户需求定制,机柜供电采用双路UPS供电,蓄电池配置时间不小于30分钟;机房采用先进的精密空调制冷,温度控制范围22℃±2℃,湿度控制50%±5%。开发全新DCIM系统,通过将电力监控系统、动力与环境监控系统、BA系统、安防系统、客户业务自助系统等全面结合,完成对数据中心设备和基础设施进行统一监控、科学管理、全方位展示。 

3

在政府部门出台有关PUE限制政策以来,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成为主流发展趋势,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中,融入多项创新绿色的环保节能设计,设计运行PUE不大于1.35,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绿色节能。 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作为浙江重点大项目,在充足资金、充沛人力、政策优惠护航下,在3个月内完成从奠基到正式投入运营全过程。目前,一期项目数百台机架上的服务器正高速运转,为浙江本地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储存、交换提供稳定的服务和保障;二期工程预计在2020年底落成,建成后将满足长三角区域数据中心业务发展的生产需要。MDC通航云计算数据中心建成之后,将为区域内蓬勃发展的数字化产业提供高品质、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服务,并辐射到整个长江经济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