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数据中心的工业房地产投资信托表现亮眼,吉宝数据中心信托(Keppel DC Reit)、丰树工业信托(Mapletree Industrial Trust)和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今年来的总回报率平均达14.7%。

这三个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去年也有不俗表现,平均总回报率为45%,而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使得信托延续了上一轮涨势。

新加坡交易所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全球150个市值超过30亿元的REIT当中,这三个信托今年来的表现优越,排在20强之列。

各地的封城措施促使企业加快数码转型进程或扩充网络销售服务。在这场疫情中,数据中心被视为必要基础设施,而REIT管理公司也表示,提供云端储存服务的企业对数据中心的需求很大。

在新加坡上市的REIT当中,吉宝数据中心信托的表现从去年至今一直名列前茅,今年来的总回报率高达23.7%。信托今年3月被列入海峡时报指数成份股后备名单,市值在五只后备股当中居冠。

丰树工业信托的数据中心占房地产组合投资与股权账面价值的31.6%,高科技建筑占55%。信托也在日前收购美国14座数据中心的60%股权,扩大旗下数据中心规模。腾飞瑞资的高科技建筑和数据中心占房地产组合投资价值的17%,当中有三座数据中心。

提供高科技设施房地产、数据中心等相关服务的REIT还包括运通网城房地产信托(EC World REIT)和ESR房地产投资信托(ESR-REIT)。另外还有提供全国宽带网服务的商业信托网联宽频信托(Netlink NBN Trust)。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陈伟祥认为,本地的商业园和高科技建筑如数据中心的使用率会保持良好水平,租金也会持续上升。“由于市场供应有限,这些房地产的资本价值预计会保持强劲,业主都会紧紧把握住。”他还指出,商业园、高科技建筑和现代物流设施,占中市值REIT组合的85%,比大市值REIT组合的88%略低。

兴业证券(6.150, -0.04, -0.65%)分析师维杰·纳达兰加(Vijay Natarajan)也看好工业REIT的发展。他指出,政府规定业主为中小企业租户提供租金回扣,而中小企业租户占工业REIT总房地产组合的20%至55%,数量不多,因此冠病疫情对工业REIT的影响很小。

他认为,工业REIT的租金基线低,能替代这类房地产的选择不多,因此防御能力在各种REIT当中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07-11 17:53:38
市场情报 中移国际与Urim IDC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打造领先的数据中心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中移国际与Urim在数据中心领域合作开启全新篇章。双方将携手打造行业领先的数据中心,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可靠的信息服务,助力区域及全球 <详情>
2022-12-09 16:33:58
互联网 证监会:进一步扩大REITs试点范围
进一步扩大REITs试点范围,尽快覆盖到新能源、水利、新基建等基础设施领域。 <详情>
2022-11-23 09:31:35
国内资讯 郑州市发布《郑州市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
对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类项目按其实际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土建)的10%给予支持,单个项目支持不超过1000万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