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6月30日,“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项目在连云港连云区及金石泰诚集团北京本部联合举行云开工活动。项目整体规划用地面积约1600亩,共容纳200万台服务器,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辐射全国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用户,并为海外云计算企业提供基础设施平台。

2

(现场的开工图)

连云港市连云区李占超区长致辞表示项目开工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对延伸大数据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提示经济综合实力具备重要的意义。

3

(图为李占超区长发言)

金石泰诚集团董事长兼CEO夏利兵先生致辞表示,经过一年的筹备,“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在今天正式开工。

4

(图为金石泰诚集团董事长夏利兵发言)

“一带一路”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分两个片区。片区一为商业办公区,选址位于中国(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内;片区二为数据托管区,毗邻连云港自贸区。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其中计划建设5万个高密度机架(即约200万台服务器)和建设至北京、上海、南京及合肥、郑州及徐州、青岛及威海等城市的高容量大陆信息光缆,以及至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海外信息光缆,辐射新欧亚大陆桥沿途区域,促进“一带一路”互联网信息高速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一带一路”沿岸区域的数据在连云港交换和流动。并建设配套商业设施、“一带一路”前沿技术研究所和“一带一路”信息技术工程学院,以及大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基地。

5

(连云港:连云区政府参会人员)

6

(北京:金石泰诚集团等参会人员)

未来,金石泰诚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趋势,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建设数字丝绸之路、创新丝绸之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0:11:52
市场情报 亚马逊位居IDC MarketScape全球云计算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市场供应商“领导者”类别
对卖家而言,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提供了有效的业务拓展渠道,帮助他们触达全球数百万客户,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2-13 16:32:02
云技术 Akamai预测2024年云计算三大趋势 计算架构、性能与成本迎改变
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云基础架构和服务,随之而来的数据存储、计算能力和出站带宽相关的总体支出可能会使财务资源迅速吃紧,并影响整体盈利能力。 <详情>
2023-12-06 15:53:00
云资讯 算力调度和云计算有何区别
那么,算力调度与云计算的差异体现在哪里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