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股份IDC(互联网数据中心)项目迎来关键性进展。

杭钢股份6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并以该新设公司为实施运营主体,投资39.79亿元,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公司拟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天猫”)合作,拟由浙江天猫承租数据中心机柜资源。

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表示,杭钢股份拟向公司控股股东杭钢集团租赁206674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分期实施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杭钢股份建设IDC项目由来已久。早在2015年,公司就与杭州网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IDC及其增值服务、云主机业务等业务上进行合作。去年7月,杭钢股份宣布使用9.5亿元募集资金,向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富春有限公司收购杭州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其增资投资建设运营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

杭钢股份董秘吴继华近期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杭钢股份做了一系列事情促进企业转型,发展IDC项目是其中之一。

根据杭钢股份2019年年报,其发展战略包括布局数字经济领域,投资建设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公司收购并增资云计算公司,投资建设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在今年4月的一份公告中,杭钢股份表示,公司与浙江天猫在杭州市签订了关于共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区位优势对于IDC项目能否取得成功十分关键。”吴继华还表示,浙江互联网产业相对发达,龙头企业业务体量巨大,公司在发展IDC项目方面具有较明显的优势。

欧冶云商首席分析师曾节胜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当前,浙江的数字经济产业领先全国,长三角一体化等政策也对浙江有明确的分工定位。杭钢股份转型大数据和数字经济适应了市场需求,有较大的发展前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08 10:37:23
5G资讯 杭钢股份: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已建设完成 正在推进营销工作
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是公司自营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目前已建设完成,正在积极推进相关营销工作。 <详情>
2020-09-23 10:53:11
国内资讯 杭钢股份成立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注册资本10亿
企查查APP显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18日,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范永强。 <详情>
2020-07-02 08:53:39
国内资讯 上市公司宣布跨界IDC,股价为何却应声跌停?
2020年7月1日,杭钢股份发布公告,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 <详情>
2020-07-01 09:24:09
国内资讯 杭钢股份拟斥资39亿元建IDC项目 天猫将承租机柜资源
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并以该新设公司为实施运营主体,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并拟与浙江天猫合作,拟由浙江天猫承租数据中心机柜资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