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兰州新区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18个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涵盖绿色化工、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大数据方面,中国电信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作为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在开工之列。

1

据了解,中国电信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位于全国第五个、西北第一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总投资11.29亿元,总用地面积约87.7亩,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共建设三栋数据机房、两栋油机房和一栋生产调度中心,建成后机架数预计可达8000架,可提供1000PB数据处理能力。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网络发展部总经理赵永清表示,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预计拉动就业近1500人。下一步,公司将为整个甘肃政府以及企业信息化“上云”提供可靠、安全、低成本的新基建基础设施。

据悉,中国电信作为三大运营商之一在贵州、内蒙都有相关数字产业的规划建设,先后在贵州、内蒙古地区打造云计算信息园,此次在兰州新区数据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成为了继中国电信贵州、内蒙古模式的又一大数据产业特色园区。该项目与中国电信兰州新区枢纽中心聚合成为西北大数据产业发展"排头兵",通过聚集大数据资源、挖掘大数据价值、创新大数据应用,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西北数据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众所周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碍了全国各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在这期间为保障数据中心各项工程有序进行,电信兰州分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制定大数据中心建设规划方案和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责任到岗到人,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

中国电信兰州新区大数据中心项目既是中国电信发挥"新基建"国家队作用,加快数据中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实招",也是兰州新区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部署,千方百计做好大数据中心"保姆式"服务的"成果",将为全省乃至全国,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推进产业结构转型、放大"一带一路"优势,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贡献先行先试的电信经验。

为了发展数据信息产业实现弯道超车,为兰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6月3日,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园(高新园区)挂牌成立,为兰州地区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该产业园的成立将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实践,探索“产业数据化、数据产业化”发展新模式,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新空间。

这些数据信息项目的开展,体现了兰州延伸产业链条、培育增长动能、推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成果,将对兰州新区、全市乃至全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集聚、提升城市品质发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0:14:29
机房建设 投资10亿元,移动一大数据中心修建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湖北移动算力网络黄石大数据中心项目规划占地17.37亩,计划建设投产共计2000个IDC机架,该项目位于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经二路与百花路交叉口黄石科技城二期内。 <详情>
2023-12-15 20:37:29
市场情报 是什么让加拿大在智慧农业领域全球领先?
垂直农业正成为一条迅速崛起的赛道。Insight Partners的一项研究指出,垂直农业的市场份额将从2021年的43亿美元,增长到2028年的198.64亿美元。 <详情>
2023-05-25 08:48:28
运营商 中国电信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23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详情>
2023-05-19 08:53:14
运营商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在5月17日举办的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邵广禄介绍了中国电信在云、网、数、智、安等方面的新进展。 <详情>